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讀書(仿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讀書(仿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憶 讀 書(仿寫) 

  有句古話說得好啊:“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回憶我童年的讀書經歷,我的話可就多了! 

  記得小時候,書就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哇哇大哭的時候,媽媽只要拿起一本《大耳朵圖圖》,因為會取笑圖圖可笑的做法,便停止了哭聲;當我受到委屈的時候,拿起一本《三毛連環畫》,看到三毛堅強的精神,便不再苦惱。小的時候,還不怎麼會認字,所以都是媽媽給我講《西遊記》,裡面的孫悟空真是厲害呀,,能驅魔鬼怪。每次媽媽給我講的時候,我都聽得津津有味。 

  自從上了小學后,我識的字多了,書櫃里的書也就多了,什麼《楊家將》,《三十六計》,《聊齋志異》,《老子》呀,我都一本本的讀過。、始終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數《三十六計》了,它是上個世紀發現的一部兵書,不分時代,作者。我欣賞裡面人物的神機妙算,不費力就能戰勝敵人,“瞞天過海”,“圍魏救趙”,“借刀殺人”……看了后我也變得靈活了許多。 

  《淘氣包馬小跳》讓我有了看小說的興趣,裡面的馬小跳幽默搞笑,還有他的幾個朋友:毛超,張達,唐飛,每看完一本,我都會笑抽一下,這對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幫助。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看了一本叫《巴黎聖母院》的小說,使我對外國小說起了濃厚的興趣,讓我知道了外國許多的人情世故。 

  總而言之,我從小到現在讀的文學作品不能算太少,我永遠感到書是人生中最大的樂趣! 

  如果你問我,我最好的朋友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書。讀書最大的好處,是它將你有限生命,無限的拉長,加厚。一個人只能活一生,書卻能帶你縱橫五千年,通曉古今中外的人物,風土,歷史,領略許多人的生命歷程,結識交天南地北的朋友。冰心奶奶的幾句話,使我終身受益,那就是: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憶讀書(仿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讀書(仿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