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憶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憶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陪伴我度過無聊的歲月,伴我走過了稚嫩的兒童歲月。從此,讀書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任何東西都替代不了。

  四歲時,我不是還在學習a、b、c、d的幼兒園水平,而是在讀有注音的《格林童話》和《安徒生童話》。幼兒園午睡時,當別人都進入了夢鄉,我還趴在床上看童話書,我時而為“賣火柴的小女孩”而哭不成聲;時而為“狼來了”中的小孩而感到罪有應得;時而為“白雪公主”的後母而氣憤填胸……為此,我長被老師罰站在牆角,可我腦子裡的想象卻從沒斷過。

  八歲時,我看到陽台上有一本《三國演義》,我拿起了它,一知半解的讀了起來,慢慢地,融到裡面,體會到諸葛亮的才智聰慧,體會到曹操的狡猾陰險,體會到關羽的英勇善戰……

  九歲那年,我無意中進入到了“花衣裳”網站,頓時,我被吸引了過去,從此,我成為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的忠誠小讀者。《單翼天使不孤單》、《永遠的超級四班》、《六四班的追星族》……這一件件親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它寫出了我們的心聲,寫出了我們最真實的想法。這樣,我的陽台上“陽光姐姐”的書數不勝數。

  慢慢地,我又喜歡上了美美(伍美珍的昵稱)的朋友—“辮子姐姐”郁雨君,她寫的書和美美的一樣,都是親近我們生活的校園小說。從此,我成了十足的“花衣裳控”。

  今年,我開始接觸更難懂的書了,莫言是我的老鄉,我對他的書充滿了遐想,所以,我開始閱讀莫言的書。他的書中,在華麗的文字下,有滲透着樸實的農民氣息,讓人身心舒暢。

  讀書吧,讓人生有文學的花朵,有書的腳印,有思考的萌芽!

  五年級:孫皓妍

您正在瀏覽: 我憶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憶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