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法同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法同行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寫過一句話:“法治比任何一個人的統治來的更好。”是的,在日常生活當中,因為有了法律,所以世界會更美好,它就像朋友之間不可能沒有矛盾一樣,社會生活不可能沒有糾紛。就像一個理智而成熟的人對待朋友間的矛盾一樣,一個成熟而理智的社會不應該懼怕糾紛。而應該像朋友之間考慮如何相互理解化解矛盾一樣。

  俗話說得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人人都要遵守規矩,這個社會才秩序井然。”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法律,這個世界那不將亂了套。今天我就要與大家一起與法同行。

  盜竊罪想必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它就是指在未得到他人許可的情況下,以為自己不會被他人及時發現或及時維護的方式取得財物或其它物質的行為。

  可是,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問大家:某某人撿到巨額后沒上交,反而放在自己那裡,算不上涉嫌盜竊了呢?許多專家都提出了,可還是沒有一個準確的回答,有人說:“他可能是法律意識淡薄”;有人說:“既然是撿到錢就應該上交才對”……唉,說了那麼多,還是沒結果,那就說說我的觀點吧!我認為那人已經觸犯了法律,因為撿到的東西不是自己的,終究不是自己的,這些巨額還是上交為好。

  說到這兒,就是告訴我們同學撿到了東西,不能佔為己有,上交給自己的老師才是一個正確的行為。所以上面的事例就是將他人的財物轉移為自己或第三者佔有。

  一個外地男子瞄向“睡在上鋪的兄弟”,事情時候這樣的:2010年年初,黃某應聘到了一家企業公司,單位給他安排了職工宿舍,他的上鋪叫劉某,兩人在聊天時,才得知是老鄉,兩人的友情之橋漸漸搭了起來不但幹活互相照應,下班也經常一起消費、吃飯,儼然,兩人成了“親兄弟”。可黃某工作之餘經常在外賭博,後來欠下了許多債務,他多次向劉某借錢,但都被拒絕,並告誡他不要在賭錢了。可他越陷越深,實在是找不到財物了,決定把目光拋向了黃某,因為兩人的深交已久,黃某知道了劉某的銀行卡的密碼。就在深夜之時,趁劉某熟睡,將他的銀行卡偷走取了錢后,交了債。因為心裡的害怕,到着銀行卡就離開回了老家。天亮后,劉某才得知,隨即報警,將黃某抓獲。

  暑假裡,我觀看了《法眼》,有一期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那期主要講了幾個年僅十幾歲初中生因為成天泡在網吧,漸漸地自己的積蓄花光了,因為父母不肯給錢,那幾個身無分文的初中生只好在學校附近內,向其他的同學索要錢財,不給就搶的行為,最終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正因為重要,所以我們要學習法律。他讓我們也懂得了什麼事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怎樣行使權利,如何履行義務幫……也許在觸而假如我們是法盲,也許在觸犯法律后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由此產犯法律后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違法的,看來學好法律對我們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也不會讓我們的人生增加污點,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絢麗多彩,不會因為這個污點而暗淡失色。

  法律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無所不在的,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的關係。你是法律,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無所不在的,它與我們的生活密切的關係。你是學生,在校你就要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你是工人,就要腳踏實地,不做違法亂紀的事,你是行人,你就要遵守馬路上的交通規則……總之,無論你是誰,從事哪一種工作,身在何處,總與法律息息相關,有了法律,我們的社會才會更美好!更加和諧!

  法律是無處不在的。人生在世,法律二字。人人學法,家庭幸福,社會安定,國家的發展日益前進!因為只有你意識到了,你才能理解老師們“苦口婆心”地講法律的原因,法律要行動來奠基,教育來澆灌,地講法律的原因,自覺來支持。

  同學們,讓我們在法律的藍天下健康成長,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棟樑之材。“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滿懷憧憬,讓我們充滿激情,我們應該用實際行動,讓法律之花永遠怒放!

  福建福州長樂市長樂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魏奕菲

您正在瀏覽: 與法同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法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