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張 夢 

讀書,正是人們豐富多彩的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們從書中可以感受快樂,感受生活,感受人生。培根曾說過“讀書可以使人心曠神怡,博採知識,增長能力”。一談到讀書,我的話就多了!

  好書為良師

  除了在學校的老師外,書就是我家中的老師。記得一次,因語文成績不理想,我很傷心,這時,我翻開《海倫·凱勒》這本書時,海倫·凱勒雖眼睛瞎了,仍堅持寫作,而我因為沒能考好就失去信心……。當我再一次看到語文書封面的娃娃,似乎在微笑着,好像在鼓勵我,說:“加油,多複習,一定能考好!”。從此,每天下學我都要把今天所學內容複習一遍,並複述出來,又一次測試,我考了98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還是書給我的幫助最大。

  好書為良友

  好書如好友,友情永不渝。照這樣說來,我和書的親密關係也算是好友的吧!雖說我是貪玩的孩子,但我卻總也忘不了鑽進書的海洋,與書中的主人公同喜、同憂、同苦、同樂。既然是朋友,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有一次,一道奧題把我難住了,任憑我怎麼絞進腦汁想解題方法,可腦子裡仍是一片空白。就在這時,《奧林匹克解析題典》闖入我的視線,我立刻翻開書,終於找到了靈感有了解題思路,這下沒費幾下功夫就把那道難題做出來了,高興得我捧着那本書又蹦又跳。 

  讀書給我帶來了無可比擬的樂趣。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奶奶的話一直都鞭策我不斷前進。

您正在瀏覽: 憶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