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仿《憶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仿《憶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讀書,我有我自己的體會。

  讀書就好像是踏上一段神奇的旅程:能與一位憂鬱的小王子探索其它星球;能與一位不向命運屈服的老漁夫一起出海捕魚;能穿越時空回味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歷史。我驚奇,我留戀,我嘆服。

  正在識字的那幾年,《伊索寓言》一直陪伴着我,它裡面的故事寫得生動而又形象,而裡面也隱藏着大大小小的道理,這些道理並不是簡簡單單就能領悟出來,而是要經過深入的理解。它給予讀者一種生動的,精彩的,流連忘返的感覺,能深刻地記住,而不是給人一種枯燥乏味的感覺,一看就忘。

  後來,我偶然的閱讀了朱自清的作品,他的作品緣情寫景,以景抒情,不僅使作品具有繪畫美,而且富有情趣。他常常使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從形態、精神兩個方面,把沒有生命的東西寫得像有生命,有感情的東西,色彩淡雅,畫面優美。從而使他的文章讀起來讓人感到樸實、自然而又清新。所以,我便放下了魯迅的作品,因為他的作品不似朱自清那般清新,而是含蓄、節制,以及簡約、凝練。

  不知什麼時候,有人向我推薦了一本叫《悲慘世界》的書,它融進了法國的歷史、革命、戰爭、道德哲學、法律、正義、宗教信仰,使我對外國小說起了濃厚的興趣。隨後我又閱讀了怪誕情節、奇特結構的《巴黎聖母院》;動人的、富有詩意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具有強烈藝術性的《堂吉訶德》......

  亞米契斯通過《愛的教育》讓我們深切體會了同學之前的友情和父母、師長對我們的關愛;笛福借《魯濱遜漂流記》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開括進取,並獲得了挑戰自然的信心;馬克 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們見證了一個男孩子的成長過程。還有《昆蟲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海底兩萬里》......每一部作品都是作者畢生思想的結晶,人生經驗的提煉。

  冰心奶奶的”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將伴着我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仿《憶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仿《憶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