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讀書(仿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讀書(仿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憶讀書

  我喜歡讀書。說起讀書的經歷,我有許多感慨,也有一份自己的體會。 

剛剛開始認字那會兒,我還在上幼兒園,只能看些較淺顯的幼兒讀物。從上學到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是讀那悲金悼玉的《紅樓夢》。 

  開始讀紅樓夢時,大人們都說我太小,不該這麼早就讀這種書,可我整日如同泡在此書中,被媽媽批評一兩句是很平常的。那時讀紅樓夢,也只是被情節打動,如今再拿起這本老書看時,才體會到了人物、情節的部分內涵。紅樓一夢,真所謂是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那寬厚體貼的薛寶釵,嬌柔嫵媚的林黛玉,痴夢痴情的賈寶玉,都令我銘記。 

  同時我也看了妹妹常抱着看的那本《西遊記》,身邊的女孩子見我看這書都覺乏味,我卻不以為然,只覺得在夢中又回到了唐僧師徒那坎坷的西行之旅,無比神奇,無比美妙。 

  記得六歲那年,每日晚上睡覺時,媽媽都會給我講一段《格林童話》,美麗善良的灰姑娘、純真可愛的小紅帽、還有勇敢機敏的大拇指,都令我難忘。有時,我還會在夢中把故事延續下去,把奇妙的情節帶進夢鄉。 

  閑暇時,我也會看些簡淺易懂的故事,最難忘的是那本《淘氣包埃米爾》。這個故事在一位96歲的老奶奶筆下栩栩如生,圍繞着一個淘氣卻擁有好心腸的男孩子展開了一連串幽默、詼諧的故事。雖說是名家筆下的美文,卻從字裡行間流露出一股平淡的書香。這本書是用日記的形式寫作的,幫助我在寫日記的手法上提高了不少。也因為看了這本書,我對轟動全球的《哈利•波特》興趣大減。 

  到七八歲時,我開始讀《巴黎聖母院》,這讓我對外國小說有了更大的興趣。從那之後,進了書店,我一定會去看看外國小說。 

  之後,又在媽媽的推薦下讀了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一開始,怎麼讀也不懂,只覺得無聊,便丟開了;又過幾年,再一看,不免理解了許多,也稍體會了作者的心意,對童年時代的阿遼沙深為同情。 

  再大些,便該看些知識性的文章、書籍了,如法布爾的《昆蟲記》,就令我對昆蟲也有所了解。其實細看《昆蟲記》確實令人倍感乏味,也許是還沒有領略此書中的奧妙吧! 

  最近,我又看了《海倫-凱勒傳》。海倫讓我們自豪,卻又令我們羞愧;她經歷過的許多困苦我們都經歷不到,她能做出的成就、事業我們許多人又望塵莫及,這又令我們如何解釋? 

  這幾天,我剛拜讀了那本《冰心文集》。她那優美質樸的語言,如同小河流水,纏綿清爽;如同山脈平原,此起彼伏;又如同彩蝶紛飛,美麗悠揚。不論是那精細的描述,豐富的情節,平易的語句,在她筆下,都更顯出文字的美、雅、奇,令人心動神移。 

  …… 

  總而言之,讀書是人一輩子也做不完的事。 

  讀書……

您正在瀏覽: 憶讀書(仿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讀書(仿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