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鉛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鉛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猶如一串串美麗的珍珠。童年一件件滑稽的趣事,讓這一串串珍珠更加燦爛、晶瑩。就讓我從中挑出一顆又大又圓的,讓你開懷大笑! 

  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的好奇心特彆強,因而發生了一件件滑稽可笑的趣事,就讓我選一件講給你聽吧! 

  在我四五歲時,晚飯常有黃瓜之類的蔬菜。我好奇地問媽媽:“這些蔬菜是怎麼來的?”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這是用種子種出來的。”我聽了好奇心大發:“是不是有種子就可以種呢?”媽媽笑着說:“是的,從果實中拿出種子,然後播種,到了收穫季節,就可以大豐收了。”媽媽說的這番話,我牢牢記在心裡。 

  第二天,我拿來一支鉛筆,取出鉛芯,挖好一個土坑,把筆芯放進去,心想:“這下不愁沒鉛筆用了。我每天勤澆水、施肥,還常帶它去曬太陽。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始終沒有發芽結果。我想:會不會種子死掉了?我趕緊把它挖出來。呀,那筆芯又黑又噁心,還有臭味。我哭着去找媽媽,和媽媽講了事情的大概。媽媽笑得快趴下了,捂着肚子對我說:”傻瓜,鉛筆不是種子,哪能種呢?它是造出來的,不是種出來的!“我似懂非懂,傻傻的點了點頭。 

  後來,我長大了,學了很多知識,懂得許多道理,才知道,鉛筆是由樹木和鉛經過加工製成的,而不是種出來的。可是一想起種鉛筆的傻事,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種鉛筆的傻事我再也不會做了。可是,我是多麼想念童年的生活啊!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那海洋的深處,埋藏着許多回憶的珍珠,有灰暗的,有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種鉛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