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鉛筆頭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頭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頭?一指長,筆頭上有凹凸不平的傷口,還穿着一件紅黑相間的襯衫,這東西普通的再普通不過了。

  你可別小看這爛筆頭,在美國一所小學就問新生:“你們知道鉛筆頭有什麼作用嗎?”美國小學生回答了70多種,老師班裡回答了120多種。接着,老師又說道:“我看看你們能說一種鉛筆頭的作用,我給大家兩分鐘時間思考。”我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左思右想:可以做什麼呢?有什麼作用?啊,對了,如果我們收集了很多鉛筆頭可以燒火!還可以把鉛筆中的筆芯拿出來,再套上廢舊圓珠筆的筆芯,這不是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還有……兩分鐘時間到了,現在輪到同學們向老師彙報情況了,有一些同學站起來舉手,有的卻無動於衷,游老師看同學們舉手不夠激烈,說道:“回答好的同學有獎一支筆芯。”同學們聽后爭先恐後地舉手,有人說:“把筆芯拿出來,用刀子來磨成粉,成了潤滑劑,塗在鑰匙上,鑰匙就更好開門了!”這句話贏得了老師的好評,游老師豎起大拇指連連說:“好,說得好啊!獎一支筆芯。”說著又把筆芯扔向那位同學的桌上,那人接過筆芯,緊緊地握住筆芯又仔細打量了一番,笑得合不攏嘴。有的人說:“可以掛鞭炮,噼里啪啦的嚇女孩子。”有的人說:“把鉛筆頭放在鳥籠中做枝幹。”有的人說:“不如把鉛筆切成兩半,做成書籤,多好啊!可以省得我們花錢買!”還有的人說:“可以把鉛筆切成細條細條的,做成火柴。”還有的人說:“可以做牙籤。”“做牙籤?”同學們哈哈大笑,“你等着被鉛毒死!”還有的人說……

  從這件事中,有此啟發:“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因為老師或家長的一句“你長大一定沒用”而自卑了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只要開動自己聰明的大腦,就會創造一個個奇迹。

  五年級:s阿瓜 婧

您正在瀏覽: 鉛筆頭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頭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