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枝鉛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枝鉛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在做老師布置的《英才教程》呢。 

  我看了一遍題,覺得特別簡單絕對能考100,就拿起筆做起來,一不小心,筆頭折了,心想:“哎呀,這下完了。沒有筆可怎麼做題呢?”於是,我就四處借鉛筆刀,可是我周圍的同學都沒帶,此時我的心冰涼冰涼的,就覺得這次肯定要被老師批評了。 

  正在我絕望的時候,忽然聽見有人說:“馬曉川,用不用筆?”我想:“這會是誰呢?大概是王畏清吧。”可是,當我回過頭來的時候,看見的那人卻不是我想的,而是大名鼎鼎的班長——趙浩宇,我的心情由絕望一下子喜悅起來,立刻覺得考試又有了把握,因為我有了馳騁疆場的武器——鉛筆。我連聲說:“謝謝!謝謝!謝謝!……”趙浩宇微笑着說:“沒事,沒事,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嘛。一個班裡的,不用謝。” 他是這麼的輕描淡寫。 

  是啊,一枝鉛筆不算什麼,但是,給我的印象卻很深很深,因為可以這麼說,它是“危難時候顯身手”幫了我;因為這枝筆,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同學之間的友情,什麼叫維護班集體榮譽,什麼叫同學之間互相幫助!…… 

  鉛筆雖小,意義大呀!

您正在瀏覽: 一枝鉛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枝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