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鉛筆刀爭功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鉛筆刀爭功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鉛筆橡皮鉛筆刀爭功記 標籤:鉛筆和橡皮作文 轉筆刀作文 削筆刀作文 卷筆刀作文

夜深了,人靜了,一切都靜悄悄的,可是鉛筆盒裡卻非常吵鬧,原來是文具盒裡的鉛筆、橡皮、鉛筆刀在爭功勞。 

  我的功勞最大,鉛筆刀搶先說到:“要不是我把鉛筆削的尖尖的,要不小紅的作業怎麼會寫的那麼好,所以這功勞因該是我的。”鉛筆憤怒的嚷到:“你才給我削過幾次筆,而我呢?整天為小紅寫作業,連一個休息的時間也沒有,你卻整天休息,還有,要不是我把字寫的工工整整的,小紅的作業就不會得優,所以我的功勞最大。”橡皮說:“你倆的功勞都不大,我的功勞是最大的呢!你們想一想,要不是我把鉛筆寫的錯字擦掉,小紅的作業本上早就錯字連篇了,自然小紅的作業也就不是優了,所以我是最了不起了。”第二天,小紅寫作業時鉛筆芯被磨粗了,鉛筆刀故意不給她削鉛筆,橡皮就不給它擦,它們都在顯示自己的本事有多大。小紅這次作業沒有得優,老師嚴厲的批評了小紅,為什麼寫的這麼不認真,馬馬虎虎,小紅回到了家痛哭了起來。晚上,鉛筆、橡皮、鉛筆刀看見小紅哭的非常傷心,於是它們有吵了起來。鉛筆嘟囔着說:“這次小紅的作業沒有的優,這事都願你們,你們想想。要是鉛筆刀把我削尖了,小紅寫字不就清楚了嗎?要是橡皮把我寫的錯字擦掉,讓小紅的作業本既乾淨又整潔,小紅的作業不就得優了嗎?這事都願你們。”橡皮嚷到:“難道你不寫錯字就不行嗎?誰讓你粗心大意呢,這事還是願你”鉛筆刀也嚷到:“要是你的鉛筆芯不變粗了,小紅的作業不就又是一個優嗎?”鉛筆連忙說:“我寫的作業多了,自然筆芯就會變粗,而且寫的不清楚。”橡皮和鉛筆刀一起喊到:“這都是你的錯。”鉛筆連忙反對說;“你們想一想,小紅這次作業沒有得優,咱們都有責任,如果咱們齊心協力像往常一樣工作,小紅這次作業就又是一個優了。” 

  從這件事中,文具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齊心協力、互相幫助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鉛筆刀爭功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鉛筆刀爭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