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之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之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我帶了“文曲星”(可以記英語單詞、計算數學公式的一種掌上電腦),所以李老師課下請我去幫她總結考試分數(計算)。我到了老師的辦公室,看見了辦公桌上那一疊一疊的考卷,心撲撲地跳動着。李老師分給我了一疊卷子,叫我用“文曲星”計算考試總分。我先檢閱了一下我拿的那疊試卷的答題人的名字,結果發現,有我的考卷,排在試卷的第四張。 

 我開始結算分數了。前面的三張試卷被我一一結算出了分數,好像分別是68.5分、76分和87.25分,都不算好。輪到結算我的成績了,我的心在心房裡猛烈地跳動,我慢慢地按着計算機,生怕按錯一個鍵,多計或少計多少分。所有的分都輸入進去了,我輕輕地按下了等號鍵,只見“文曲星”的顯示屏上出現了兩個又長又大的數字:92。“我92分!”我暗暗地叫道。我心裡喜滋滋的,心想:肯定又可以擠在前五名裡面,被老師表揚,呵呵!然後,我又接連批了好幾個比我低的分數,其中還有以前成績比我好的,我越批越爽,心裡樂開了花。可是等我批到第九張的時候,我就笑不出來了。為什麼呢?因為這張是我們班平時成績不是很突出、有點偏差的同學---周好做的,再看看這次我給她結算出的分數:整整93.5分!我感到自己有點太驕傲了,便控制住了自己心裡的激動與喜悅,心慢慢沉靜下來。抽回了我的試卷,看了看我的92分,恨不得把試卷撕了重考一次…… 

 終於,我把整疊試卷都批完了,中間發現了至少4個比我高的分數,而這其中又有兩個以前比我差的人做的考卷。我失望了,這92分根本擠不進前五名當中(我結算的只是全考卷的三分之一)。 

 回家后,爸爸、媽媽看了我的考試分數,並聽我說了我批考卷時遇到的事情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看,人家周好這學期已經想努力了,一發奮就衝到你前面去了。你呢,沒有上進心,永遠都在原地踏步,雖然這次你也超過了幾位以前比你好的幾個同學,但是也有沖在你的前面的同學。你們的李老師不是一直說:‘你在班級里學習還算是好的,可是把你放在年級里呢?把你放在學校里呢?只要你擴大範圍,你就只會是沙漠里的一粒沙,大海里的一滴水……’”爸爸、媽媽說的這159個字,就像159個鋼釘,一個一個地扎在了我早晨還在撲撲跳的心上。使我感到了一股神秘的力量把我推上了進步的軌道,一股隱藏的氣流把我推向計分榜的第一名…… 

 我吸取了這次考壞的教訓,下一次考試一定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好好複習、爭取第一!!!

您正在瀏覽: 考試之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