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少扔一些垃圾,世界將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扔一些垃圾,世界將更美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垃圾處理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對於清理垃圾,常見的做法是收集後送往堆填區,或是用焚化爐焚化。但兩者均會製造環境保護的問題,而終止過度消費可進一步減輕堆填區飽和程度。堆填區中的垃圾處理不當會污染地下水和發出臭味,而且很多城市可供堆填的面積已越來越少。焚化則無可避免會產生有毒氣體,危害生物體。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並非一定要大量的扔垃圾。如今的人越來越聰明,我們都可以變廢為寶:1、小朋友喝過的奶粉罐四個,用布或紙包住粘好,上面加一塊小膠合板,可以做玩耍時用的小桌子,罐里還可以裝一些他們的玩具。2、紙製紙巾盒,可以在下面切個口,表面用喜歡的布或者紙粘一下,豎著粘在牆上,裡面放上面巾紙,從切口處抽取面巾紙。3、不用的各種塑料瓶,比如洗衣液的、消毒液的,可以做成沙灘玩具。 

  大家知道“第八大陸”嗎?“第八大陸”位於美國西海岸和夏威夷之間,面積相當於兩個得克薩斯州,是太平洋上一片由400萬噸塑料垃圾組成的漩渦。2009年8月,美國非贏利組織“海洋遠航機構”啟動一項海洋拯救計劃—海星項目,在未來18個月,該計劃將為“第八大陸”清除40萬噸塑料垃圾,並將其分解製成燃料。據稱,“海星計劃”不僅僅為了向世人展示這個星球正在遭受的生態污染和破壞,它更希望通過科學家的實地考察,尋找消滅“第八大陸”的方法。 

  還好,科學家正在尋找消滅“第八大陸”的方法,趁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再讓“第九大陸”出現!

您正在瀏覽: 少扔一些垃圾,世界將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扔一些垃圾,世界將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