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分類,讓生活更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分類,讓生活更美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2020年10月1日起,我國垃圾分類的相關法規就開始執行了。說到垃圾分類,其實在很多國家很早就實行了,工業化的快速發展帶來了經濟效益卻對環境造成了嚴重的污染,當藍天白雲漸漸遠去時,人們意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垃圾分類成為人們力所能及的保護措施。

  在南京,每天都會產生成千上萬的垃圾,以前所有的垃圾都是堆在一起的,處理起來也很麻煩,特別是塑料袋、塑料瓶、廢電池、廢燈泡等,只能通過填埋或焚燒來處理,還會造成污染,那麼有人就會問了:“反正都是要填埋焚燒的,還要垃圾分類幹什麼。”這你就大錯特錯了,垃圾分類可以充分的回收利用,不同的垃圾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即節約了資源還能減少污染,讓我們的生活環境變的更美。

  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視頻,一位阿姨準備丟一杯珍珠奶茶,看到她的操作,我完全驚呆了,只見她把吸管丟進了可回收垃圾桶里,把珍珠和奶茶分開放進了廚餘垃圾桶中,把塑料皮放進了其他垃圾桶里,最後把塑料杯放進了干垃圾桶中……這個視頻讓我印象深刻,也讓我了解了如何進行垃圾分類。現在,垃圾分類已經成了全國人民都必須了解的事情,有人會覺得,不就是倒個垃圾嗎?弄的這麼複雜幹什麼!可是,當我們抬頭看見蔚藍的天空和雪白的雲朵;當我們在公園裡看到綠水青山,處處是景;當我們看到四季變換,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生活中的小付出,能讓我們收穫了更美好的生活。

  我送大家一句口訣:“豬能吃的是廚餘垃圾;豬吃了會死的是有害垃圾;賣了能買豬的是可回收垃圾;不能賣也不能買豬的是不可回收垃圾。”為了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好,請大家行動起來,讓我們每個人為垃圾分類出一點力,讓生活變得更加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垃圾分類,讓生活更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分類,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