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烽火戲諸侯》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烽火戲諸侯》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烽火戲諸侯》,書中的故事,使我受益終身。

  書中講到周幽王為了討褒姒的歡心,聽了一個大臣的建議,讓士兵點燃烽火欺騙了諸侯們,自己破壞了自己的威信,結果被敵軍殺了的故事,我明白了:人要是失去了別人的信任,那你將會被世間拋棄,相反,人要是取得了別人的信任,一呼百應,那麼,他將成為最終的王者。那些成功的人,都是獲得別人的信任,最終取得成功的。

  以前,我總是欺騙別人,有時,別人約我去打籃球,第二天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找借口說我有什麼事,夥伴們知道了我是在欺騙他們,從此以後,他們做什麼事都不叫上我了。後來,我改正了缺點,夥伴們去哪裡都叫上了我,他們又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取得別人的信任,是多麼重要啊!別人失去了對你的信任,就是生活中的敗者,將會被淘汰。

  福建漳州薌城區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讀《烽火戲諸侯》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烽火戲諸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