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烽火中的水晶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烽火中的水晶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我看了汪應果寫的《烽火中的水晶鞋》這本書。它主要講述了作者在抗日戰爭期間,從上海回到南京一路上所發生的事。書中最讓我敬佩的是那堅強不屈的精神。

  堅強不屈的精神是什麼樣的?從書中我知道,那就是面對困難,意志堅定,決不屈服!這是一種通向成功所必須具有的精神。古往今來的無數成功人士也向我們證明了這一點。如司馬遷發憤寫《史記》,他不屈服於周圍環境的逼迫,堅強地寫完了《史記》。

  我也具有這樣的精神。

  那是今年暑假,我獨自一人來到路上溜旱冰,我在滑旱冰上的水平,應該算得上熟練,所以就在馬路上自由穿梭,彷彿閃電般,嗖嗖嗖……

  就這樣,溜着溜着,不覺中來到了一座大橋腳下,望瞭望這座大橋,這是一座還沒有完全建好的大橋,雖然通車了,但橋面上布滿了施工留下的許多碎石還沒有清理乾淨,望着眼前的景象,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過還是退?可最後我想:駛向成功的路上,什麼都不能成為我的絆腳石。

  於是,就這樣我猶如踏上了九九八十一難的“取經路”。我一個勁地向前沖,然而翻越大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在我的行程上,一些正躺着“曬太陽”的小石頭們攔住了我,我試着往前推動,可是,一點都不起作用。於是,我試着兩腳一前一後地跨過石子,可是,它們並不買帳,前面出現了更多的小石子,弄得我連摔了幾大跤,褲子破了,膝蓋上也掛了彩,痛得我直咧嘴。可是,我並沒有向困難低頭,不斷地摔倒,我不斷地爬起來,司馬遷堅強不屈的形象在我的腦海里呈現,我咬緊牙關,繼續勇敢向前!我的傷口火辣辣地疼,豆大的汗珠從額上滴到下巴……

  終於,離橋頂近了,20米、10米、5米……到了,終於到了。我已經感覺不到身上的痛楚,有的只是克服困難,到達終點的喜悅。

  生活本來就是個奮鬥的過程,而只有付出刻骨銘心的代價,才能成為藍天翱翔的雄鷹,只有選擇堅強不屈,才能從默默無聞的石頭成為受人景仰的英雄雕像。

  成功,就需要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烽火中的水晶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烽火中的水晶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