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類覺悟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覺悟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我學了《只有一個地球》和《宇宙生命之謎》這兩篇課文,讀後,我深有所感。《只有一個地球》說的是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告訴我們保護地球的重要性。《宇宙生命之謎》講的是在地球之外,還有沒有生命存在的這個問題。結果還是一個值得探索的謎。

  地球媽媽是多麼慷慨卻沒有向人類要任何的酬報。她本應該受到人類的愛戴:綠樹蔭蔭和美麗的花朵做她頭上的飾品;一條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是她的血液;她更應該永葆青春!可是人類並沒有讓地球這樣,反而還肆意破壞她,讓自然資源無法再生,讓地球媽媽千瘡百孔、讓她體無完膚。電視報道說,火災、洪災、蟲災頻頻發生,這些災害的直接受害者,不就是我們人類嗎?你可能會說,地球只是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而太陽系只是銀河系中級小的部分。整個銀河系中有幾千億顆恆星,類似太陽系這樣的星球為數不少,其中肯定有於地球類似的行星。但是《宇宙生命之謎》中的科學家告訴我們,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還沒找到合適人類居住的第二個地球,如果地球被破壞了,我們將別無去處。你們說保護地球重要嗎?

  因此,保護地球勢在必行。我覺得保護地球要從小做起,還為時不晚。例如,不亂砍伐樹木、不亂扔垃圾、不隨意吐痰、節水節電、不要不節制地開採礦產資源,濫用化學品……人類啊,覺悟吧!好好保護地球,讓地球更好地造福於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人類覺悟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覺悟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