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耍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耍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猴和人一樣,都是靈長類動物。它的許多動作和人類動作相近,才智僅次於人和類人猿。它的腦結構也和人十分相似,所以醫生常常用猴子來做腦外科手術的試驗。可有一些人為了賺錢,竟然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帶着四隻瘦小的猴子,來到柯橋,表演他們的“特技”。   

  上個星期天,下午兩點左右,我一個人去新華書店看書。我突然看見步行街對面的銀行門口,有一大群人圍在那裡,那地方還不時地發出吆喝聲。我便擠進人群,想去看個明白。原來是一個四十多歲的人在耍猴。在柯橋能零距離地看到並能碰到猴子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一些小孩就不由地想與猴子“親密接觸一番”。其中一個腳穿粉紅色溜冰鞋的小女孩拿着一棵棗子去喂猴子,她一溜過去,將棗子遞給猴子后,便想離開,但猴子拉着她的衣角,繼續乞討,那女孩只好將棗子給猴子之際逃開了。  

  接下去的更加精彩。耍猴人用生硬的普通話命令猴子們:“全體立正”。滿嘴地道的山西口音,我們也只能似懂非懂地看着猴子表演。猴子們前腳離地,後腳着地地“站立”起來,唯獨那隻老猴子,躲在角落裡享受着自己的“美食”。耍猴人那起鞭子就要去打老猴子。一隻猴子跳到他的背後,拉住鞭子,不讓他打。另外兩隻來到老猴子身邊保護他。耍猴人將綁住他們的繩子用力一拉,準備教訓猴子們。有些人為了不看到那種場面,捂住了雙眼。老猴子見勢不妙,抄起身旁的棍子沖了上去。摘下他的帽子,扔得老遠,並將耍猴人那一頭蓬鬆松的頭髮拉了拉。這動作惹得周圍的人捧腹大笑。 

  在新華書店裡我想:那些猴子真可憐,脖子被圈套得掉光了毛,還留下了深深的印記。但那些猴子又是那麼的可敬,寧願自己受罪,也不讓同伴受苦,這種精神真是可貴。 

 

您正在瀏覽: 看耍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耍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