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木炭·白襯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木炭·白襯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8歲的帕克放學后怒氣沖沖地回到家裡,進門以後使勁跺腳。他的父親正在院子里幹活,看到帕克生氣的樣子,就把他叫了進來,想和他聊聊。

  帕克不情願地走到父親身邊,氣呼呼地說:“爸爸,我現在非常生氣。華金以後甭想再得意了。”帕克的父親一面幹活,一面靜靜地聽兒子訴說。帕克說:“華金讓我在朋友面前丟臉,我現在特別希望他遇到幾件倒霉的事情。”

  他父親走到牆角,找到一袋木炭,對帕克說:“兒子,你把前面掛在繩子上的那件白襯衫當做華金,把這個塑料袋裡的木炭當做你想像的倒霉事情。你用木炭去砸白襯衫,每砸中一塊,就象徵著華金遇到了一件倒霉的事情。我們看看你把木炭砸完了以後,會是什麼樣子。”

  帕克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他拿起木炭就往襯衫上砸去,可是襯衫掛在比較遠的繩子上,他把木炭扔完了,也沒有幾塊扔到襯衫上。

  父親問帕克:“你現在覺得怎麼樣?”他說:“累死我了,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扔中了好幾塊木炭,白襯衫上有幾個黑印子了。”

  父親看到兒子沒有明白他的用意,於是便讓帕克去照照鏡子。帕克在一面大鏡子里看到自己滿身都是黑灰,從臉上只能看到牙齒是白的。

  父親這時說道:“你看,白襯衫並沒有變得特別臟,而你自己卻成了一個‘黑人’。你想在別人身上發生很多倒霉的事情,結果最倒霉的事情卻落在自己身上了,有時候,我們的壞念頭雖然在別人身上兌現了一部分,別人倒霉了,但是它們也同樣在我們自己身上留下了難以消除的污跡。”

  五年級:落霧飛雪

您正在瀏覽: 黑木炭·白襯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木炭·白襯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