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紅領巾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領巾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種子,我們的肩上扛着祖國未來的前途。我們是——中國少先隊員!外交部部長李肇星爺爺傾情講述:有一種顏色,它能60年飄揚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紅領巾的顏色。有一種光榮,讓人60年後想起還激動不已 

還記得六年前我們剛剛入學時,看見大哥哥大姐姐戴着平整乾淨的紅領巾,那樣子別提有多神氣了!我崇拜極了,晚上,我做了個夢,見自己也戴上了紅領巾,同學們圍着我,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我高興極了,咯咯地笑個不停,竟然笑醒了。媽媽問我:“夢見什麼好事了,看把你樂的?” 

我說:“媽媽,我能戴上紅領巾嗎?” 

媽媽說:“只要你努力,會的。紅領巾是有紀律,學習好、有責任心的優秀孩子佩戴的。” 

“那我是不是好孩子?” 

“你說呢?”媽媽笑了。 

從那時開始,我就改正自己的壞毛病,嚴格要求自己,上課多發言,積極打掃衛生,尊重老師同學,以優秀同學為榜樣,講文明懂禮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那年的6·1的早上,校園裡回蕩着《少年先鋒隊隊歌》,一位漂亮的大姐姐熟練的為我佩戴上了紅領巾,我們舉起右手緊握拳頭,鄭重宣誓: 

“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時刻準備着!” 

稚嫩的聲音在校園中回蕩,聽着整齊的呼喊聲,我覺得我的心沸騰了,這是多麼神聖的時刻啊!我每天把紅領巾認認真真的疊好放進書包,當我受到表揚的時候,紅領巾也似乎在對着我笑呢,而當我犯了錯誤,紅領巾就像是一隻鞭子,時時提醒着我“喂!你可不能犯錯誤啊!”我就會立馬糾正。紅領巾,就像是我的知心朋友,和我形影不離。 

那紅領巾殷紅的顏色,就是我們燃燒的希望!60年以來,紅領巾給我們了多少鼓勵和信心呀!我們都知道,國旗是用無數戰士們犧牲的血液染成的,而紅領巾又是國旗的一角,我們要用文明去洗滌它,用信用去守護它,紅領巾永遠不會骯髒,永遠不會被侮辱!紅領巾是一盞明燈,指引我前行的方向;紅領巾是一艘小船,載着我向知識的海洋向前航行。我會為了紅領巾而努力,讓紅領巾永遠綻放着耀眼的光芒!我們會永遠在紅領巾的陪伴下,在人生的遙遠道路上走的更遠! 

東關逸夫小學六年級六班 

李藝佳 

年齡:12歲 

性別:女 

聯繫方式:7239511 

指導老師:邵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領巾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領巾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