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聲的證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證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無 聲 的 證 言 

  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的心情都會非常沉重,總會沉思一會兒。 

  照片左下角有一個嬰兒在那到處都是廢墟、到處都是彈坑中哭,旁邊的火車站、居民樓都已不復存在,留下的只是一些碎片、磚頭。 

  你一定會認為這張照片是虛構的,但這張照片絕對不是虛構的,這是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真實情景! 

  看見它,我彷彿看見了一大半孩子和婦女向站台涌去,可日本侵略者的飛機仍下了幾顆罪惡的炸彈,逃難的婦女和孩子頓時被炸死一大半,其中有一位婦女想孩子不能死!就用身體保護孩子,而她自己卻死了,這個可憐的孩子邊哭邊往外爬,摸着媽媽的手哭着,但媽媽卻再也回不來了。 

  這個孩子的命運是什麼,我永遠無法知道,我只知道這一切的罪惡根源都是日本侵略者!還有些日本官員說“殺人是為了和平!” 

  紙是包不住火的!別再用謊言掩蓋事實了!這張照片就是無聲的證言!這張照片告訴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發憤圖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證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證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