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冬至,老師讓我們要跟着媽媽學會包餃子,體驗一下從擇菜、和面到把餃子包好吃到嘴裡地過程。我圍上圍裙,戴上套袖,把手洗乾淨,準備工作做好了。

  第一步是和面,先把面舀一碗放到面盆里,然後用水一點一點的灑在面上準備把麵粉和成團。我是第一次和面水加多了麵粉就稀了,水加少了麵粉就和不成團。“媽媽,快來幫幫我”我都着急了,媽媽過來教我把面和好。媽媽真厲害面和好了,面盆上也乾乾靜靜的。9第二步是擇菜,我們擇的菜是韭菜,先把韭菜壞的菜葉摘掉,然後把韭菜洗乾淨,晾乾上面的水分,再把韭菜切好放到一邊。

  第三步我們把切好的韭菜放到早就準備好的肉餡里,再把香油、鹽、花椒粉、醬油等各種調料放好用筷子把肉餡拌好。我端起來聞了聞,真香,媽媽這時對我說:“香嗎?我們趕快去包餃子吧!”我高興的點點頭。我和媽媽開始擀餃子皮,媽媽對我說:“擀餃子皮要左手拿着皮右手拿着擀麵仗,右手使勁擀,左手要跟着轉,知道了嗎?”我在媽媽的指導下一個餃子皮擀好了。下一步就是包餃子,我也是第一次包,媽媽手把手的教我。先拿一個餃子皮放在手心裡,用勺子舀一勺肉餡放在皮里,再把餃子皮對摺邊上捏上花邊,我好不容易包好了第一個餃子,我很開心。

  終於吃上香噴噴的餃子了,吃着自己包的餃子可真香。通過這次體驗讓我體會到了媽媽平時為了我是多麼辛苦。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孝敬媽媽。冬至里吃餃子,還防止凍耳朵呢!你看餃子的形狀多像耳朵呀!五年級:冰羽白龍1h3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