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吃餃子,而且把這個重任交給了我。我是第一次包餃子,畢竟很緊張,不過一向很自信的我還是毅然決然地接受了此重任。

  包餃子先得到菜市場去買原料。來到菜市,一看,才感到是人山人海。我需要買到餃子皮,韭菜和豬肉。先買韭菜,我跑到了蔬菜區,啊!到處都是水靈靈的蔬菜,五顏六色,可愛極了!我四處尋找,終於發現了一家賣韭菜的菜攤。我跑了過去,看了看,嗯,韭菜還算新鮮。很多人在這兒賣菜,老闆忙的是應接不暇,但臉上卻微笑着。我扯開嗓門問了起來:“韭菜多少錢一斤?”老闆笑呵呵的回答道:“1。8元。”“1。8元,騙小孩啊,我一定要給他講成1。5。”我心裡打着小算盤。“1。5元好嗎?”我向老闆問道。老闆看了看我,說道:“1。5,不行!”

  我正準備到其他攤位上去賣的時候,老闆無奈的說道:“沒想到,一個小孩子還挺會講價的,1。5元就1。5元!”我高興的把錢塞給了老闆,買了一斤我選了又選最新鮮的韭菜。

  接着,我要去買豬肉。來到肉市,我看到了好多新鮮的肉。有肥的有瘦的,有雞有鴨,有羊肉有牛肉,各種各樣應有盡有,讓人眼花繚亂。我看到了一家豬肉鋪子有很多人在買,既然有這麼多的人在買,那家的豬肉肯定很好吧!我相信自己的判斷,跑去一看,喲,這肉還真是新鮮:肉又紅又嫩,還油滋滋的。我問老闆多少錢一斤,“今天這麼多的人來買,我就5。5賣了!”他爽朗的答道。跟其他店鋪比起來,5。5這個價錢還真是公道。我買上了一斤。

  最後,該買餃子皮,我來到麵店鋪,裡面的幾個叔叔熟練的甩着麵糰,揉着,搓着麵糰。那技術,簡直是一流的我買了50個餃子皮,共花了1。2元。

  唉,菜總算買完了,該回家包餃子了。會到家,我把肉,菜都洗的乾乾淨淨,用兩把大菜刀就開始剁。剁啊剁啊,剁得我腰酸背疼。但我還是堅持着,把肉和菜剁得非常細。剁完肉便請媽媽來幫我在餡里調味,媽媽熟練的撒了些鹽,味精等等,最後我聞了聞,哎呀,可真香!最後,我拿來買來的餃子皮,按照媽媽教我的方法包了起來:先把餃子皮鋪平在手掌上,把肉餡團成一個小球放在餃子皮中心。再用筷子的蘸蘸水,在餃子皮邊緣均勻的塗抹。最後在用手把餃子皮的兩邊使勁壓在一起,這樣,一個可愛的餃子就包好了。我學得很順利,一會兒就學會了。最後,忍着雙手發酸的痛苦,包完了49個(還有一個被我壓爛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端出來了一盤熱騰騰的餃子,畢竟是自己做的餃子,我一口氣吃了10個。細細品位,才發現我做的太好吃了,就連平時非常挑剔的媽媽,也連連發出讚歎。全家人融入在一種快樂祥和的氣氛里。

  啊,這次包餃子可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