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由是什麼?是金錢?是生命?不,是比金錢,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也許你們會想,比生命更重要?這世上還會有什麼東西比生命更重要?我想,我會鄭重地告訴你,世界上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還是有的。自由就是其中一個。也許等你們讀完這篇文章時,你們就會真正理解這自由二字。

  周末,我和爸爸一起去釣魚,我們釣上來了一條小魚,不,應該說是極小的魚,只有半截小拇指大小。本來爸爸想把它放回大自然的,可我覺得實在是太可爰了,所以我就把它帶回了家。

  我把它養在一個又長又寬的魚缸中,看着那身上像穿着銀色紗裙的像舞蹈演員的銀色小魚在水裡吐着泡泡,然後到處游來游去一付急燥想出去的樣子。我卻不予理睬,繼續去享受我的音樂之旅。晚上我為它投了點魚食,它很快就吃掉了,也許是太餓了吧!畢竟,我把它帶回家以後,還未給它餵過一點兒東西。

  在睡覺前,我還去看了看它,沒什麼異常的,它還在那兒很快的在水中轉圈子,時不時還捲起一塵塵它的糞便。於是我很快地關上燈走了。

  早上我起來後來到衛生間,居然發現昔日活潑可愛的小魚已經變成魚乾,它在我不在時,用盡全身力氣,縱身一躍,躍出了魚缸,氣絕身亡。不為別的,為了自由。

  你們看,竟然一條小小的魚就已把自由放到生命之重,況且一個人呢?有句話說的好,做人不做漂浮草,要做就做水上捕魚人,這句話不就是說漂浮草一輩子都要受水的拘束,無翻身之日,而水上捕魚人可以到處去,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用管誰的拘束。

  可是有些人呢?比如在中國還未解放前,日本來攻打我們國家,我們萬眾一心去抵擋,可是有些人卻放棄了自由,去當漢奸。甘願為了錢而放棄生命中可貴的自由,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有時候我真的想變成一隻飛翔在蔚藍天際的小鳥,無拘無束的,非常自由。誠然,明天的我們也許會有失敗,但是把握了自由的人就能從一次次失敗中找到成功!

  也許有些人會埋怨父母親管我們太緊,我們失去了自由?不,並沒有,他們是在關心你。

  也許又有人會抱怨老師總是關着我們,不讓我們出去玩,我們失去了自由?不,並沒有,老師也是為了你的絢爛明天打下堅實的基礎。

  擁有自由的人必須要擁有純凈的心,有包容一切紛擾的品格超常的耐性和堅毅的品格,才能見到自由放射出的陽光與春天。

  江蘇無錫宜興市陶城實驗小學五(2)五年級:史子霄

您正在瀏覽: 自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