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后的自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后的自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考完最後一門科目后,是黃昏,嘈雜的對答案聲,笑聲充斥着窄小的走廊,有誰會發現現在的黃昏很美?考試后,教室里昔日的好友對着答案,因一方錯了而開口大笑,哪怕只有六年級,一切的名利在他們的背後,邪惡的揮舞着魔爪,笑聲,嘆氣聲與窗外那美麗的黃昏顯得格格不入。

  的確,如今的競爭,誰都知道很大,考名牌大學,有份好工作,是他們自己想的嗎?是家長託付的。他們還小,真的,只有13歲,為什麼成天伴隨着他們的不是樸實的笑聲,而是名牌的誘惑?對,現實就是這樣,人類往往幻想着一些空洞,虛幻的東西,就是沒有發現外面的黃昏是多麼美。很多人都會說“名利與我無關”,但真正的給你名利放棄自由,名利就和你有關了。

  六點鐘起床,六點半學校,五點半回家,十點睡覺,這是一個中學生的日程表。

  上午學XX興趣班,中午匆匆忙忙吃好中飯,下午繼續學XX興趣班,家長們則聚在一起,談論“我家孩子報了幾個班”,“我家孩子鋼琴考了幾級”,那孩子們呢?他們有學校的功課,家長的功課,有什麼時間來玩?

  連日記都被看過,自由還有嗎?

  我知道家長為了孩子好,所以孩子們已經配合得很好了,不要再逼他們了,讓他們考試后不要焦急的對答案而是欣賞窗外的黃昏,好嗎?

  上海市奉賢區南橋鎮華亭學校六年級:朱奕寧

您正在瀏覽: 考試后的自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后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