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聽魚的聲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魚的聲音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魚,我生活在魚缸里。玻璃很透明,透明到不真實,但對我來說,卻很堅硬。

  雖說每天有人餵食,有人給魚缸里加幾塊鵝卵石,但是這看似平靜的生活卻並不如意。就拿每天的換水來說吧,雖說“水至清則無魚”的道理使人人皆知,但這一家子還是天天換水,就算沒有”水至清則無魚”的理論,換水的過程也很難熬,先是把我從水中撈出來,晃得我七葷八素,然後又把我丟到一個塑料盒子里——盒子里可以說是只有幾滴水,等他們把我放回注滿水的魚缸后,新一輪的折磨又開始了,魚缸隨着人的腳步一晃一晃,魚缸里的水也如長江一般波濤洶湧,我被晃得頭暈眼花,身子還不時地裝在玻璃上。每當魚缸終於安頓下來時,我總有一種經歷了颶風劫後餘生的慶幸。

  一天一天,就像換水時流進水管的水一樣,來不及看一眼,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長大了的小主人突然心血來潮,要玩一個“大變活魚”,我就被理所當然地撈出了魚缸,被小主人抓到了聚光燈下,舉得高高的,讓所有人看到,證明我只是一條魚。沒錯!我只是一條魚!我不是用來做裝飾的擺設!我也不是用來玩弄的玩具!也不是用來表演的道具!我在他手中掙扎着,但越是掙扎,握的越緊,我想大聲喊叫,可一條魚是不會發出聲音,是不會說話的。我只能在心中吶喊,做出無聲的抗議。

  當小主人把我舉到最後一個觀眾面前後,終於讓我回到了魚缸。但磨難遠遠沒有到盡頭,他又把魚缸舉起來,剛換過水的魚缸又濕又滑,只聽見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我又一次離開了水。我再一次在心中向他們吶喊:我也有生命!我也有尊嚴!一條以也應該被愛護!但他們僅僅是把我抓起來——我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落入了一片黑暗……我聽見一陣熟悉的音樂——

  哦,原來只是一個夢。

  沒錯,魚,的確是不會說話的,但不代表它沒有想法。天下還有多少不會說話的“魚”在等着人們駐足他們的心頭,傾聽他們的心聲……

  大家,有沒有關注過,身邊還有多少“魚”有苦難言?聽聽魚的聲音吧!

  美好就在眼前

  我一直覺得我這段時間運氣很背,真的很背。

  先是水壺壞了,考試時筆又壞了,怎麼也寫不出水,端午節想看龍舟連河都看不見。總結起來就是倒霉倒霉再倒霉!不記得是哪位名人曾經說過,青少年的時光總是最美好的,可這又是題海戰術又是數不清的倒霉事,好想和美好怎麼也沾不了邊。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忽然“雅興”大法,來到陽台想看看星星,可是因為在城市,雲層又很厚,一顆星星到看不到。唉,連天都不給我面子。這時,另一位同學來到陽台,我們仰着頭對着一顆星星都沒有的天發了一會呆,我覺得有些無聊,準備回去。

  “走吧,沒什麼好看的。”

  “挺好看的啊!”她來了這麼一句。我覺得她這話有些莫名其妙,這陰沉沉的天,只有幾輛呼嘯而過的汽車並且天天都能看到的街道,空蕩蕩的操場,有什麼好看的?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問“看天啊!還有哪些街道——”

  “什麼啊!又沒有星星,怎麼看啊!”我抱怨着,不高興地打斷了她的話。

  “你看,天上雖然沒有星星,但是雲層在地面燈光的照射下——諾,那邊的雲層有些藍,而另一邊呢,因為有喜來登酒店的標誌,所以是紅色,中間有些紫??還有左邊的路燈,一排都是金燦燦的,還有街道上因為下過雨有些濕,所以會反光,你眯着眼睛看看??”我順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一副死氣沉沉的夜景瞬間變成了色彩斑斕的油畫。

  第二天,我試着向她那樣思考,給眼前的景象上色,早上晨練,陽光很強,但低頭注意一下地上,就能看到露珠反射的金色光芒。下雨時,雨點打在水窪里,形成許多小水泡,漂來漂去。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有了能發現美的眼睛,一切都可以是美好的。蚊子很惹人煩躁,但是沈復在兒時卻把它們放入素帳,徐噴以煙,做青雲白鶴觀,樂在其中。我也可以這樣,在看似不美好的生活中發現美好,換上一個美好的態度,給自己一雙能發現美的眼睛,美好自然就會在眼前。

  換個角度想想

  一個漫長的上午,毒辣的陽光透過潔白的雲層,找到大地上,正在頂樓上課的我們幾乎被烤熟,而在這種天氣里,學校卻讓我們大掃除。

  我被安排在最後,負責清理地上的積水,所有的工作都要在六點之前完成,六點鐘會有領導來檢查。

  時間過得飛快,同學們一個接一個的離開了“戰場”,只留我一個人孤軍奮戰,教室里,我拿着拖把,一臉驚訝——這哪裡是積水,這分明就是洪水!但教室里只剩下我一個人,無奈,只好拿起那把沉重的拖把,一下一下地拖。完成那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一下又一下地拖着地,一次又一次地擰乾拖把,眼看時間只剩下了一半,只有二十分鐘就要到六點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但還是沒有辦法,只能更加賣力地干,但水看上去依然不少。

  看着滿地的“洪水”我不僅想起了大禹治水,既然我這水吸不完,那不如把水掃進下水道啊!我欣喜不已,連忙將掃把取下來,將水向著下水道一下以下的掃起來——水果然一點一點流入了下水道,“洪水”終於變成了一小攤的積水。我又趕緊脫了一次地,終於把積水清理乾淨了。

  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可以換個角度想想,水拖不幹,可以掃走,東西拎不動可以拖着走,盤不過的障礙可以繞過去,不能只是一昧地鑽牛角尖。做每件事情都有許多方法,從一面看來是高山,從另一面來看就是平原,一種方法做不好,還可以換個角度想想換個方法來做,只要學會靈活變通,再大的困難也能消滅。

  五年級:走炸學校去

您正在瀏覽: 聽聽魚的聲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魚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