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能聽見陽光的聲音——讀《陽光的聲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能聽見陽光的聲音——讀《陽光的聲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她能聽見陽光的聲音——讀《陽光的聲音》有感 標籤:觀《千手觀音》有感作文 《陽光很活潑》續寫作文 觀《千手觀音》作文 陽光的味道作文

  在平時,人們見到殘疾人,總是避而遠之,總認為他們生理上的缺陷是那麼可怕。其實殘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生活的信念。讀了《陽光的聲音》這篇文章后,人們不禁為小惠身上的堅強和樂觀所感染。

  文中的小惠在畢業會考那天,為了救困在貨倉里的一個小女孩而雙目失明。現在13歲的孩子,會像小惠那樣勇敢,衝進火場去救人嗎?就算有勇氣去救火場里的人,也絕對承受不了雙目失明這個沉痛的打擊,一定會對生活產生絕望。可小惠沒有,她沒有對生活產生絕望,她用心去感受陽光,聽到那陽光溫暖柔和的聲音。正因為小惠聽到了這充滿希望的聲音,她才對生活充滿信心,生活的十分快樂。

  如今13歲的孩子多麼幸福,有一個繽紛多彩的童年,不愁吃也不愁穿,在家裡做慣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小祖宗”。見到殘疾人非但不去主動幫助他們,有時候還要嘲笑甚至侮辱他們,他們也不會想到這些殘疾人為何會殘疾?

  而小惠殘疾后,沒有變得孤僻,沒有傷心難過,而是用她那雙靈巧的手為人民服務,按摩好了許多離奇古怪的病症。小惠十分歡迎另一些殘疾的人,用自己的愛去感化他們,用自己的愛把這些人心裡的結解開,讓他們像自己一樣對生活充滿信心。

  “大火的聲音是一種令人窒息的聲音,陽光的聲音則是一種充滿希望的聲音。大火使我失去光明,陽光卻增強了我對生活的信心,增添了我生命的色彩。”這是小惠所說的一句話。雖然,無情的大火使小惠失去了光明,但是她並沒有把眼睛當做自己生理上的障礙,而是視它為不存在。

  小惠心裡的光明之火,我相信永遠不會熄滅!

  江蘇鎮江潤州區鎮江實驗學校初一:李若彤

您正在瀏覽: 她能聽見陽光的聲音——讀《陽光的聲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能聽見陽光的聲音——讀《陽光的聲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