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噓!__安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噓!__安靜..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六十歲了,杯酒言歡中,有淡淡的感傷。為了紀念,姐姐拍攝下了整個過程,並翻出了舊日的照片。母親因為眼睛患有白內障,看起來已經不再明亮而變得混濁了,而此刻母親的眼睛里有了光彩,翻看着舊時的照片,慢慢地向我們訴說著歲月的變遷。 

  

  這是母親和父親的結婚照,是一張黑白照片。那時母親和父親都是那麼的年輕,母親梳着兩條辮子,粗粗的,長長的,很俏皮的樣子。一絲甜蜜的笑容藏在有些微羞澀的臉頰,明亮的眼睛透着對幸福的嚮往。母親從來不和我們說起,和父親的故事,在我的童年記憶中,卻是晦澀的。隨着歲月的流逝,母親和父親的感情更深更濃,相互依賴着,相互關心着,誰也離不開誰。可最終,父親先母親而去,母親一下就蒼老了好多。慢慢地,母親眼睛濕潤了,不敢觸及母親心中的傷痛,翻開了下一頁。 

  這一頁里,看到一張有點破舊的照片,照片上有個可愛的小男孩。母親輕輕地撫摩着邊緣的摺痕,愛憐地看着我的大哥。母親一直都很寵溺大哥,照片上是大哥三歲時拍的,母親將照片收藏在家裡。過年的時候,發生了大地震,母親正在家中做湯圓,突然感覺到地開始搖動起來,所幸母親到屋外看是怎麼回事,被門打了出去,接着整個房子就塌了。大哥還在屋裡,沒跑出來,被埋進了廢墟里。等到地震平息后,母親瘋了一般,用雙手拚命地刨,一直刨到雙手都鮮血淋漓,還是不肯停下來。在部隊戰士的幫助下,終於從廢墟里把大哥給刨了出來,當時大哥已經休克了。母親抱着大哥,眼淚不停地流,大哥最終搶救了過來,只是手有點殘疾。所以對於母親對大哥的寵溺我們誰都沒有異議。而照片也是從廢墟中挖出來的,所以邊緣有了一道明顯的摺痕。 

  呵呵,看到了兩個可愛的小傢伙,母親的眼神里充滿了慈愛。衣着都一樣,一個圓睜着眼睛,一個閉着眼睛睡覺,要不還真分不出誰是大的,誰是小的。那就是我和我的雙胞胎哥哥了,聽母親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和大雙剛滿四十天。因為忙碌,母親剪掉了珍愛多年的長發,從此就再也沒留起來了。因為是雙胞胎,我的體質一直不是很好,老是生病,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母親總是將怕打針的我背着去醫院,又將我背回家,一直背到我讀完小學。看着母親瘦弱的身體,我難以想象母親從哪兒來的力量啊?這就是母愛的力量吧,直到現在我自己也做了母親以後,才深深體會到了這種愛所帶來的巨大力量。 

  相冊一頁頁翻過去了,照片上的我們,一點一點的長大了,而母親一天一天地衰老了,烏絲變白髮,腰身也不再挺拔了,眼睛也混濁了,唯有對我們的愛沒有改變。流逝的歲月見證了母親對我們無私的付出,黑白到彩色的照片則展示了一段歲月的流逝。我們一點一滴成長的痕迹,都裝進了母親的照片里,裝在了母親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噓!__安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噓!__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