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23) 2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23)_20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50字  編輯:pp958

品端沉下臉來,迅速轉移話題:“快走吧,還是你想遲到?”他嬌貴?大概是指他的長相。品端看了看自己,其實他最不喜歡的就是這副面容了,對着鏡子,他都會想到製造它出來的那兩個人。不負責任的兩個人,卻正是血緣上和他最親近的人。

  

   

  然而這些,品夏哪會明白?

  “我從來不遲到。”說完這句話,品夏也閉上嘴巴,越走越快,她就不知道了,為什麼每次她好不容易心軟下來表示點好意的時候,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就會變得更加緊繃,對話就會變得越發尖銳起來呢?

  今天的球賽在品夏的學校,還沒走到大門口,她就看見遙遙朝她招手。

  遙遙今天穿着無袖的白色背心和同色的短裙,露出的胳膊在空中揮動:“品夏,快來快來,這邊!”

  品夏快步走過去:“到底是什麼球啊?”

  遙遙卻已經看見了品端,叫了出來:“哎哎,他也來了?太好了太好了,這下可有眼福了!”品夏順着她的目光偷偷看了眼品端,他卻別開臉,望着不知道是什麼的地方去了。

  品夏有些沮喪地嘆了口氣,收回目光。

  至於為什麼沮喪,她沒有想。

  遙遙興奮了一會沒得到任何回應,也只好摸摸鼻子訕訕地轉過頭老實回答品夏之前的問題。

  “過來過來,是在籃球場,籃球賽!”遙遙拉起品夏就往裡走。

  校門口硃紅色牆上灰白的青年中學四個大字,被陽光抹上些許金色,幾枝盛開的紫薇從旁邊的鐵欄杆縫隙中伸出來,映着粉紅的薔薇,別有一番綽約的風姿。

  籃球場上已經站滿了人,四四方方的球場,周圍一圈碧綠的香樟。

  看見有樹蔭,品端的眼神在瞬間柔和了下來,而品夏已經被遙遙拉了過去,在一棵樹下和那裡原本就站着的幾個人說起話來。

  隔得遠遠的,品端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品夏的表情,他卻看得分明。

  和遙遙在一塊的時候,她總是顯得沉穩安靜,但時不時會綻放出笑容,不一般的燦爛。

  想到這些都是因為遙遙這個女孩,他有些不快。

  好不容易碰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他也想要她把關心多放在自己身上呢!

  遙遙大聲叫嚷着:“什麼?缺了個人?”

  對面的男孩撓撓腦袋,不好意思地重重點頭。

  “天吶!”遙遙耷拉着肩皺起鼻子,“怎麼辦啊,他怎麼事先不說有事?”

  品夏納悶的問:“誰啊?”

  “還不就是那個陸曉!”遙遙氣鼓鼓的,“就知道他沒有什麼信用。”

  品夏淡然的“哦”了一聲,再不說話,只看着他們在那邊商量。她知道陸曉也是校隊的成員,以前也曾看過他打籃球。她甚至還記得陸曉上籃成功后,回過頭來向她露出的笑容和比出的V字。

  想到以前,品夏的眼色暗下來,心裡緊緊縮成一團。

  看來,她還是沒有完全的釋然。

  遙遙在有意無意間朝葉品端那邊瞟了一眼,定住,然後賊兮兮地朝品夏勾了勾手指。她附到品夏耳朵旁邊說道:“品夏,跟你打個商量,把你的漂亮鄰居借來用用可以么?”

  品夏目瞪口呆,瞅了眼品端,用着不確定的語氣問:“他?你看他可以?”

  遙遙斜視着品夏:“他怎麼不可以?按照我的眼光,他是現在不錯的人選啊!”

  “呵呵——”品夏再懷疑地瞄一眼品端,“他個子不高啊。”

  “你沒注意過他的聲音么?人家在變聲啊,在變聲,說明他還有很大的長高空間的。”遙遙無力地嘆氣,“反正現在就他了,補個缺嘛!怎麼樣?”

  “不是還有認得的別人可以補嗎?”自己學校的人不用做什麼?浪費掉啊?

  “就是因為太認得了,知道他們的水平嘛。拜託啦,去叫他幫幫忙咯。”遙遙合住雙掌,懇切地望着她。

  “你自己去說啊。”品夏不想去,她去求他幫忙?不是要欠他人情了?中午的飯就是他做的,她已經覺得很不好意思了。

  “我要說了有用我早過去了。”遙遙一臉的忿忿,“你也看見了每次他根本理都不理我誒!快去啦快去啦,拜託了嘛!”說著,遙遙還拉着品夏的手搖啊搖的,直蹭出她一身的雞皮疙瘩來。

  還能怎麼樣呢?

  品夏朝品端站的地方走了過去,他離他們的位置隔了兩棵樹。

  品端也看見品夏朝他走過來,挑挑眉。

  品夏囁嚅着開口:“遙遙說,要你幫個忙上場。”

  品端朝籃球場望過去,收到好幾道注視自己的目光,他輕輕皺了下眉,對品夏的話不置可否。

  “這個忙你幫不幫?不幫就算了。”品夏等了會,有些不耐煩地踢踢腳下的石頭。他幹嘛站在這個沒有樹蔭的地方,曬死人了。眯了眼朝頭頂的太陽打量了一眼,真的好曬人!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23)2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