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1)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1)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遙遙看向她,手指一抖,開關開了,新電池的光把身邊照得像白晝。

  品夏抿抿唇,盡量讓她現在的語氣顯得嚴肅而認真:“你說什麼我都不會生氣,而且,我真的已經沒有任何事了!”這樣子,遙遙是不是會相信呢?品夏並不確定,可是這是她能做到的最大限度。

  一雙貼得很近的人影在這個時候超過了她們,左邊那個人回頭向這邊看了一眼,他的眼睛在電筒光下卻是那麼的亮。

  遙遙哆嗦了一下,她認出他來,那雙眼,是陸曉的眼睛。

  品夏也看見了,卻只是別過臉,當做沒有看見。

  反正這裡只她和遙遙兩個人,有些表情動作,裝都不必要裝。

  面前有條岔道,左?還是右?

  品夏和遙遙站在岔道口,面面相覷。

  不知什麼時候,一塊的同學都分散開了,按照速度,她們並不會是落在最後的。可在這站了好幾分鐘,也沒見着後面有誰上來。

  “走哪邊?”遙遙用手指戳戳品夏。

  品夏咬着下唇,猶豫不定,河嶺山她本來就不熟悉。

  遙遙推她:“你咬出血來也不見得能夠走對路啊!”看品夏的嘴唇上都刻出了一個明顯的印記。

  品夏拋給遙遙一個白眼:“又不是我願意的。”

  誰也不願意迷路,最後品夏和遙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

  遙遙又笑,笑得曖昧:“嘖嘖,這樣咬,如果等會被別人看見,說不定以為是誰幹的好事呢!”

  “喂~!”

  品夏的口氣變的嚴肅。

  遙遙沒敢再開玩笑。

  “擲硬幣?”過了一會,遙遙提出建議,並在口袋裡搜了起來,品夏見她掏口袋,自己也摸索着。結果兩人對看一眼,雙手都是空的。

  “隨便走吧,不管怎樣只要向上最後一定可以上到山頂。”品夏想了想說,現在也只好這樣吧。

  遙遙一拍巴掌:“也只能夠這樣了!”

  “向左!”

  “向右。”

  意見還是沒統一,而在夜裡,叫她們倆任何一個丟下對方獨自走這路,那是更不可能的。

  “石頭剪刀布吧!”遙遙伸出手來。

  三局之後,是品夏贏了,她們決定向右走。品夏在遙遙殺人的目光中,戰戰兢兢地走着,她有些後悔剛才怎麼就贏了呢?要是現在她們走的路是對的,遙遙大概會哭訴為什麼她選的路不對,這都還算好。可要是錯的,品夏不由想象起如果路走錯了的情景,涼風颼颼中,她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接下來的路越來越難走,時不時橫插過條樹枝,或是地上突出些土塊石塊。品夏和遙遙緊緊地牽着手,防止自己絆倒也防止對方摔倒。遙遙突然冒出一句:“你說我們現在牽着手的方式像不像一對情侶?”

  品夏看着她們扣在一起的手指:“是挺像。”

  遙遙像是一個永遠也看不到痛苦和悲傷的女孩子,她在任何時候都是充滿熱情的,她在最難受的時候也可以笑出來。就像現在,她們明明是找不到路了,可遙遙還是大咧咧地開着玩笑,生氣勃勃。

  所以,品夏很喜歡遙遙,遙遙是她最重要的朋友。

  這個事實,從七歲那年就已註定。

  而陸曉並不像遙遙,品夏和他的友情也沒有那麼堅固,所以在外力的作用下便輕易的崩塌。

  再也回不到從前。

  有時候,品夏只能夠這樣想,真悲哀。

  星星點點的亮光在品夏和遙遙眼前不超過十米的地方出現,她們對視一眼,都看見對方的喜悅。她們找到大家了,山頂已經到了!

  先到的眾人圍過來,看見這兩個女孩子灰頭土臉的樣子,善意地笑着問怎麼這麼慢。

  而遙遙也就加油添醋地在那裡形容一路上的難走。

  品夏正接過旁邊一人遞來的紙巾,擦着臉的時候,離了人群不遠處有道聲音突然響起,在喧鬧中毫不褪色,尖利地刺過來:

  “喲!終於上來了,真慢!”

  品夏一愣,望過去,何苑站在那邊,形單影隻。

  何苑那句話剛一說完,品夏覺得周圍猛然安靜下來。完全是一瞬間的事情,明明上一秒還喧鬧無比,下一刻就是讓人如墜入重重黑暗中的靜寂。

  品夏的手握成了拳頭,重重的呼氣。

  夏季要變天前的晚上,河嶺山的山頂風很大,呼呼地吹,吹來又吹去。微涼的空氣中,瀰漫著異樣的沉默。身邊的同學們都選擇成為旁觀者,目光,在葉品夏和何苑中來回,交織成線。

  旁觀者,讓品夏想到了學過的課文里魯迅先生的文章,那些麻木的觀眾。

  或者不一樣吧,他們的目光里還有許多別的東西。

  品夏覺得自己有些喘不過氣來,她攥緊拳頭,腕間的血管突起。不,這並不是因為何苑,而是因為那些站在一旁看熱鬧的同學,把她們當成熱鬧的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