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十二歲時的葉品夏攤開雙手,作出一個無奈的表情,面前站着個嘟着嘴的小姑娘,清澈的大眼睛望着她,偏要她解釋為什麼要取個品夏這樣的名字。品夏在心裡暗笑,名字啊,不是父母給的嗎,她怎麼能知道為什麼?再說,她也不是沒有問過父母,他們丟給她的回答,也是這一句話啊。

  

   

  “品夏,你和夏天有緣。”

  遙遙開始時總是不依不饒,想要糾纏出個究竟來,但終究也釋然了。

  葉品夏的確和夏天緣分頗深,她和她的認識,不也在夏日?

  而品夏和葉品端的相識,同樣是從一個夏日開始的。

  夏天的早晨,空氣中的熱氣還沒來得及浮出,唧唧的蟬鳴才剛開始響起。

  葉品夏的父母有早起晨練的習慣,五點多鐘就會出門,當然今天當然也不例外。然而品夏嗜睡,早上父母出門的時候是不會打攪她的。但她今天的好夢,卻早早被屋外傳來的震天般的嘈雜聲音攪得一塌糊塗。

  頭天晚上,她就聽父母說起隔壁要搬來一戶新的人家。

  那麼現在的嘈雜是怎麼回事?是因為隔壁在搬家么?不會是這麼早就開始了吧?

  品夏一把撈過床頭的鬧鐘,嗬,才六點一刻!

  有沒有搞錯,吵死了。

  暑假的第一天,就沒能睡個好覺,即便是向來號稱乖巧脾氣好的品夏都有點煩躁起來。她抓了抓一頭長發,從床上爬起來,赤着腳,穿過客廳,走到自家大門門口。門一拉開,落入葉品夏眼帘的,竟是一個和她差不多年紀的男孩。

  男孩正背對着品夏站着,襯衣白的一片純粹,鬆鬆垮垮的套在身上,隱約露出肩胛骨的線條。

  有些瘦弱呢,品夏的第一個念頭就這樣冒了出來,她悄悄吐了吐舌頭。

  正待返身回去,那邊的男孩覺察到了她的注視,就在這一刻轉過臉來。

  一瞬間,四目相對。

  心裡咯噔了好大一下,葉品夏頓時覺得自己的臉上燙得要冒出煙來。

  男孩的眼睛是好看的鳳眼,細長清爽,眼角微微上挑,黑玉般的眸子閃着溫潤的光,清晰地映出品夏有些慌亂的身影——她正在縮回跨出門來的腳,白皙的臉上布滿濃濃的紅暈。

  他在注視自己,品夏有些緊張。

  這樣筆直的視線,她從沒遇到過。

  “你是誰?”

  男孩的聲音有些異樣的沙啞,像是原本的平滑澄澈被硬硬地刻上淺淺的划痕。但依舊動聽,透出一種異樣的誘惑。

  品夏的心臟不知道怎麼猛的縮了一下,好象被對方的聲音蠱惑住了一般,她下意識地回答他的問題:“我是……葉品夏。”

  男孩抿緊的唇忽地抽動了一下,再抽動一下,細細碎碎的笑聲從喉間輕逸出來,讓原本尷尬凝住的氣氛瞬間消失。

  “你的名字,和我的好像。”男孩的眼睛閃動着盈盈的笑,彷彿倒映出滿天的星光。他伸出手來,“我是葉品端,很高興認識你。”

  品夏愣怔着看着他伸出來的手,分明的骨節,十指修長。她又立刻驚訝地瞪大眼睛望過去,天吶,他們倆的名字真的好像!

  葉品端的手懸在半空中好一會兒,卻沒見她有任何反應,他挑了挑眉,咳了一聲。

  品夏這才回過神來,她連忙伸過手。

  剛剛碰觸,她卻像被火灼到了一樣縮回自己的手,神情更加慌亂地丟下一句:“我也很高興認得你。”就退回自己家的門裡。

  把房間門關好,品夏重新躺回床上。

  心裡還有些懊惱,自己竟然忘記了媽媽古怪的習慣——就是搬來新鄰居一定要她先認識,再由她介紹給家人,因為媽媽很享受這種成就感。要不是在最後關頭想起來,萬一被媽媽看見,念叨起來,她可受不了。唉,奇怪的媽媽,奇怪的習慣,她只能和爸爸一樣遷就嘍,誰讓她可以燒一手的好菜

  葉品端怔怔地看着對面關緊的大門,樓梯口傳來響動。

  一對夫妻模樣的人正上樓來,左邊的是個和剛才的女孩面容相似的婦人,只是年紀大上許多而且滿臉的溫柔笑容。

  品端看到她的笑容,心裡沒來由就產生出一股親切感來。感覺像是記憶里那個完全沒有印象的人,自己的親生媽媽。他輕輕嘆氣,轉身準備進門。

  沒想到他的腳剛提起來,一個陌生卻親切的聲音傳進他的耳朵里。

  “你是……剛搬來的鄰居家的孩子吧?”

  聲音里有壓抑不住的笑意。

  品端回過頭,剛才看見的溫柔笑顏就在距離自己不到一米的地方,他點了點頭。

  “我們,是這家的大人。”中年婦人指了指剛剛被女孩關上的門,又探頭看了看,“你家大人呢?”

  品端的眉不可察覺的蹙起來,他低聲回答:“我一個人住。”

  “啊?這樣啊……”驚訝地輕呼一聲,那張臉上的笑斂了起來,變得憂心忡忡,“沒個大人怎麼行?那你不是什麼都要靠自己?”啊呀,這個孩子可真不簡單,哪像她家女兒,什麼都不做。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