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20)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20)_21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小景

葉品夏正在陽台上,青色的葡萄漸漸變得透明,再過些時候大概就成熟了。葉子卻卷卷的,品夏早覺得像是生蟲了。葡萄的藤蔓上容易生一種青色的肉蟲,或貼着莖幹,或蜷縮在葉子里,用肉眼看總是難以發現。

  

   

  剛才仔細的看了看,發現果真是有蟲子。

  她小心地拿着鑷子,從繞在一處的藤蔓上夾下一隻蟲來。

  青的肉蟲,還微微蜷着,偶爾蠕動一下,被放在陽台上品夏專門準備的紙盒子里。

  葉品端就是這個時候過來的,然後看見盒子里的蟲。他先是一愣,然後馬上露出極好奇的眼神,湊了上來。

  “這是……?”他的確好奇,因為不曾見過。

  品夏告訴他:“這是葡萄上長的蟲子。”

  品端竟迫不及待地問:“它叫什麼?”

  品夏一邊搖頭,一邊用驚奇的目光打量着葉品端,他竟然會好奇這蟲叫什麼名字。

  品端從品夏打量他的目光中偏開臉:“葡萄上還有嗎?”

  “當然,多着呢!”品夏好笑地看着他,覺得今天的他沒以往的討厭,甚至還有些可愛起來。她指着架子上的葡萄藤,對品端說:“你仔細找找,這上面可多呢,要把它們捉下來才好,不然這葡萄葉子就要被吃掉了呢!”

  “是嗎?”品端朝葡萄架子伸過頭去,湊近些看起來。

  那片地方有些窄,兩人的距離,越來越近。品夏猛然一驚,連細小的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了,她的心嘭嘭直跳。而他的表情卻那麼自然,品夏退後一步,站在一旁。急速的心跳漸漸平緩下來,品端卻突然伸過只手來到她面前,攤開。又把她嚇得心跳加快,但想一想,她便馬上明白他的意思,把手裡的鑷子遞了過去。

  果然,品端很快從那藤上夾下好幾條類似的蟲子來,它們都在那盒子一伸一縮。

  而品端邊夾着蟲子,邊悄悄打量品夏。

  她的臉微微透着紅暈,站在一邊,目光凝結在葡萄藤上,專註認真。其實剛才過來陽台看見品夏在捉蟲,他不是不驚訝的。即使現在對她有了好感,卻仍舊始終存留着這樣一個印象:葉品夏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女孩子。吃不得苦,沒有挫折,安穩的生活在自己的天地里。但現在看來,似乎許多地方都該被推翻了。

  對着許多女孩子都會尖叫甚至害怕的蟲子,她面不改色的捉着,還能指着它們,喜笑晏晏。而除了因為自己而發的一些脾氣,她並不同以前接觸過的那些女生一樣,小姐氣十足。

  不知不覺間,心裡種下的好感,慢慢被澆灌着,長大,長大。

  屋子裡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她跑過去接起電話,是遙遙打來的。

  “品夏,明天有場球賽出不出來?”遙遙的語氣總是那麼興奮。

  “什麼球賽啊?”

  “你來看不就知道了么?”遙遙存心不說。

  “足球籃球?”

  “一句話,來不來?”

  遙遙怎麼也沒肯正面回答品夏的話,品夏想想明天沒什麼事,去就去吧。

  “好,我去。”

  接着兩個女生扯了很久的其他事情,等品夏掛上電話,轉過身,看見品端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瞬不瞬地看着她。

  品夏摸摸自己的臉,手心觸到的地方驚人的熱,八成是又紅了。心裡羞惱並存,羞是因為被一個男生注視着,惱卻是因為這個男生是自己討厭的。

  看見面前的葉品端還是涼涼地看着自己,心底又是無端的冒出些火來,品夏橫了眼過去:“你看什麼看?蟲子捉完了?”

  葉品端卻站起來,沒有回答她的問話,卻把話題轉到她剛才電話的內容上:“你明天要出去?”

  “是啊。”品夏馬上語氣轉為控訴,“你居然偷聽我講話!”氣憤滿滿的充斥在胸膛間,這個人,也未免過分了些吧!

  品端倒也不否認:“我那哪是偷聽,你說話聲音那麼大,我這是光明正大地聽。”

  品夏不由得語塞,她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應該說,遙遙的聲音在每次打電話的時候都特別的大。受了她的影響,她也逐漸向這個方向發展起來。兩邊聲音都大,葉品端聽不見才怪呢!這樣一來,她沒了生氣的立場,只好沉默。

  “我明天和你一起出去。”品端見她沉默不語,乾脆自己先開口。

  “啊?”品夏第一反應就是拒絕,“不要。”

  “為什麼?”品端的臉又湊了過來。

  品夏揉揉額,有點頭疼了。

  本來為了自己的福利,實在是應該理直氣壯的拒絕的,可是每次被葉品端這樣看着的時候,她就怎麼也說不出拒絕的話來。

  真奇怪,品夏暗想。她似乎對其他人並不至於這樣啊,這是怎麼了?

  葉品端果然直直地看着品夏,彷彿她只要一說出他不想聽到的話就會內疚似的,緊接着問題又扯回到很多天前的那個問題上。

  “你是不是討厭我?”

  哎——品夏在心底長長地嘆了口氣,任何人對着面前這張漂亮精緻到像畫里的人的臉,還有眼睛里那種害怕被拋棄被討厭的神情和微微的水氣,也說不出一個是來吧。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20)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2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