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6)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6)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在房門外輕輕叫喚品夏:“小夏,開開門!”

  葉品夏站起來打開門,驚訝地看見媽媽和她身後的葉品端。

  品端正默不做聲地站着,臉微微低着,眼皮也垂下來,睫毛濃密,遮蓋在眼前,讓人看不清他的眼神。

  

   

  “媽?”什麼事啊?

  “小夏,我剛知道品端原來和你一個年級,從現在開始,你們可以一起學習,互相幫助。”

  品夏這次什麼也沒說,連看都沒看葉品端一眼,就同意了。

  她想,自己大概已經習慣了,不過也是,常常用差不多的事去刺激同一個人,再脆弱的心臟也變強了吧。品夏偷偷從眼皮底下看了眼品端,他還是垂着頭,他的表情還是看不清楚。

  “那好,品端,你可以收拾東西過來,你家沒人,一個人待着也肯定很希望有個伴吧?以後呀,就和小夏一起用這張桌子。”媽媽拉住品端的手,指着品夏房間里的書桌。讓他和女兒多接觸接觸,是不是能讓這個男孩子開朗一些呢?

  品夏的臉頰開始抽搐,不是吧,一起學習也就算了,還要在她的房間?

  要在一個家裡這麼大的地方時刻會見到這個討厭的人也罷了,還更縮小了距離?

  在她自己的房間里,就是說每分鐘每秒鐘都會看見他?太……可怕了吧!

  但轉念一想,還是別說什麼拒絕的話了,媽媽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好了,反正她人微言輕,不像媽媽,說句話,地板都要抖三抖。

  品夏點完頭,視線從葉品端臉上掃過,意外地看見,他抬起的眼睛里劃過一道失望的光。

  失望?他失望什麼?難道是——因為自己點頭得太快太輕易?

  直覺的,品夏就這樣想。

  可惜那道光單隻一閃,隨即隱去,品夏沒能看得清晰。

  或者,是自己眼花了吧。品夏揉了下眼睛,看過去,品端仍微低着頭,沉默而乖巧地站在媽媽身後。果然是自己眼花了吧,品夏側過臉,窗外的雨下得淅瀝嘩啦的聲音傳了進來,節奏分明。

  遙遙隔天從品夏這裡得知這個消息后,她馬上就抱着幾本書衝到品夏家來。

  一進門,遙遙跑進品夏房間,就把抱着的書往品夏的床上一扔,坐到品夏身邊摟住她的胳膊,問出自己最感興趣的事來:“我聽你說,就那天見到的那個男生要和你一起學習?”

  在電話里品夏本來是向遙遙訴苦的,可沒想到遙遙居然會越聽越感興趣,甚至為了這事還跑了過來。

  她點點頭,苦着臉說:“是啊。”

  “啊,好幸福哦,能夠和帥哥一起學習。”

  幸福個屁啊……品夏忍不住在心裡罵髒話。

  她看着遙遙帶來的書,除了一本立體幾何,其他的全是漫畫,這就是遙遙所謂的學習?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幾本漫畫散落在自己白底的床單上,像原本帶着的印花一般,品夏伸手抓起一本,翻了翻。

  這套漫畫她也看過,不過不怎麼仔細,但對於其中細膩的線條和優美的畫風卻是記憶深刻。而記憶最深刻的,當是作者筆下那些漂亮的人物了——呵呵,那麼俊朗的男子啊,她也不禁學起遙遙來咬住下唇。品夏的臉都微微紅了起來,眼睛瞪着畫面,閃動着點點嚮往的光芒。

  遙遙突然趴過來:“你的漂亮鄰居還沒過來?”

  “我告訴過你呀,他中午才過來呢。”品夏的目光移都沒移一下。

  “那我來這麼早幹什麼呀!”遙遙遺憾地嚷嚷。

  “又不是我要你來的。”品夏啪的打下遙遙在空中揮舞的手:“再說你帶漫畫,明顯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或者……”一指電腦,“沒事上網也行。”

  “懶得開電腦,我還是無聊的看這個好了!”遙遙說到最後重重地頓了頓,不情願地拿起書看。

  品夏掀眉淺笑,房間漸漸安靜下來。

  安靜中,品夏的視線又不由地偏離了方向。好象,她真的是,很少在早上看見過葉品端呢。她記得,要不就是更早在家裡看見他,要不就是他中午有時候從外面回來。他是去做什麼的呢?難道是打工?不可能,品夏想起他並不比自己高許多的單薄身形,童工可是犯法的。她也不認為他會是需要打工賺錢的人,看這房子,看他那悠閑的態度,也不像啊。

  那,他到底是出去做什麼了呢?

  品夏好奇起來,絲毫沒有察覺,自己現在臉上掛着的那抹傻笑,引來遙遙的若有所思。

  中午遙遙留在葉家吃飯,葉母向來對每個踏進她家大門的客人都報以十二分的熱情。即使是已經無數次來過葉家的遙遙,也不會例外。更何況,遙遙是品夏多麼鐵的朋友。

  熱騰騰的香菇肉絲正擺在桌上,醬黃色的香菇和肉在白色的盤子里,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品夏端着碟涼拌黃瓜走進飯廳。

  “你的漂亮鄰居呢?”遙遙迫不及待地問。

  品夏聳肩,“不知道。”

  媽媽在廚房裡喊了出來:“小夏,你去幫我叫叫品端!”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6)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