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拉着王子的手(10)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拉着王子的手(10)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品夏站到地上,走動幾步:“沒什麼問題。”

  “那走吧!”陸曉過來攙住她,一起向教室走去。

  第二天,謠言便傳遍整個班級。

  陸曉向品夏道歉,品夏不在意地說:“沒關係。”

  陸曉驚訝,他原以為女孩子被傳謠言必定會又羞又氣又惱火,然後跑出去向大家澄清呢,現在看見品夏這樣,他本來對品夏就存在的好感也多了幾分。

  初中三年,葉品夏和王遙遙並不在同一所學校,但高中卻考進同一間來。

  開學第一天,遙遙和品夏在校門口熱烈擁抱,她們剛剛看過分班名單,這次她們不僅可以在同一間高中還可以在同一個班級,讓兩人都覺得高興萬分。

  “品夏,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做很多事了!”遙遙的大眼睛里盛滿了喜悅,她眼珠忽的一轉,聲音放低問品夏:“聽說你的那個誰也在我們班?”

  遙遙口裡的這個人,指的便是陸曉。品夏原先以為謠言肯定會不攻自破,沒想到的是初中畢業的時候她和陸曉竟然會被評為最佳班對。品夏真覺得自己百口莫辯了,她和陸曉的關係的確很好,而在她心裡,即使無關男女感情,陸曉也的確是很重要的朋友。

  品夏沒想到的是,這個她認定的重要的朋友,會說出那些話。讓品夏的心,在這初夏,一點一點下沉,變冷變涼。

  再也不是朋友。

  “走吧!”人都到齊了,班長一聲令下,大家上了車。

  所以某些人之間洶湧的暗潮,暫時還未引來任何異樣,品夏悄悄鬆了口氣。

  巴士載着大半車的人們,開往郊外的河嶺山。

  整個城市地處平原,附近數來數去就那麼座山。真要算是山,都多少讓人汗顏。用遙遙的話來說,那根本就是一個小土包嘛!當然,用小土包來形容是寒磣了些,河嶺山好歹還稱得上是個小山。

  不過河嶺山的風景,四季都是極宜人的。

  現在他們還沒到,從車上看,山的輪廓已經若隱若現了。城市的那邊上空被燈光照映得很亮,靠近山的這一邊就暗得多了。

  河嶺山終於到了,學生們跳下車,個個大包小包的,神情都那麼熱烈。

  “聽說,來野營是為了看日出?”葉品夏用剛得到的消息小小聲問遙遙。

  “是啊!”遙遙撥開腳邊的樹枝,“我們本來就是這個打算。”

  品夏默然,要變天下雨啊,會有日出看么?大概班上的同學們和她一樣,沒有看天氣預報的習慣。不過,她看向滿心雀躍的同學們,大概是知道會下雨也要出來玩的吧。

  上山的路並不算難走,大部分的重量都落在幾個男生身上,女孩子們走的很輕鬆。品夏正挽着遙遙,就聽見隱隱的語聲,大概是身後哪兩個女生之間的談話。因為聽到了自己的名字,品夏豎起耳朵認真捕捉起在空中散開的聲音來。

  原來,並不是沒有注意到。

  品夏想,她是不是還得感謝同學們都算很有同學愛?沒有那麼光明正大的當著她說什麼,而是偷偷談論——

  “陸曉真的和葉品夏分手啦?”

  “是吧,不然你看剛才他們倆站那麼遠,連一句話都沒說哦,而且陸曉和何苑那麼親熱呢!”

  “真是沒想到,陸曉會這樣子。我記得他和葉品夏剛進班那會那個好,才一年呢,就成這樣啦?”

  “誰知道呀,分手了么誰還能繼續當朋友啊,電視上不都這麼演嗎?就算他們不覺得尷尬,如果你看見兩個分手的人還親親熱熱的,你會不覺得奇怪?”

  “也是哦,不過我總覺得陸曉也不是會玩弄別人感情的人啊。”

  “哎哎,所以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

  品夏聽見她們最後一本正經的語氣,不由得想笑。這件事上,如果除開她自己和陸曉,知道的最最清楚的大概是遙遙。

  遙遙又撥開旁邊伸出來的草葉,嗔道:“品夏,你走路看着點!”可說話的她沒注意到前面有個坑,反倒是自己踩了進去,跌了一跤。等遙遙爬起來,她酒紅色的鬈髮上沾滿了葉子和塵土,亮晶晶的眼裡全是忿忿:“切,這兒怎麼長了個坑?”

  遙遙踢了那地幾腳,品夏連忙把她拉住:“別落最後了。”

  品夏的嘴角抽搐着,遙遙一看就知道她在笑話自己,沒好氣地扔過去一句話:“最後的自然是那卿卿我我的,你怕什麼。”說完她就發現這話不該說,趕緊捂上自己的嘴巴,偷眼看着品夏。見她還是沒什麼反應,遙遙這才放下心來。

  表面上的品夏的確是平靜的,可是心裡卻並不如表面上那樣平靜。

  簡直可以說,今天的一切,包括遙遙有意無意說出來的一些話,都在她的心裡掀起了波瀾。

  葉品夏承認自己對陸曉還是有着不少的怨恨,傷口雖然已經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卻始終存在。她不清楚自己什麼時候才會真正釋然,也許,要等到她可以和陸曉像別的同學那樣聊天說話的時候。偷覷一眼身邊的遙遙,她不表現出來就是不想讓遙遙擔心。遙遙,是她現在唯一可以在這方面依靠並信賴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拉着王子的手(10)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拉着王子的手(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