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一個美妙的語音,只要你用心去傾聽,你就能聽出樂譜中溫暖的音色;愛是一杯濃郁的咖啡,只要你用心去品嘗,你就能喝出咖啡中苦澀的美味;愛是一隻蝴蝶,只要你用心去觀察,你就能發現它正在散播全世界……

  那是一個老太太,用破爛的衣袖遮擋着她那單薄的身軀,手中拿着一個籃子,裡面的玫瑰花就是她經濟的來源。她每次都在那個十字路口孤獨的矗立在那,可是過往的人民都不曾看過她一眼。直到有一天,我路過她的身邊。看到一位小女孩突然挽着她的手臂走向前方,將小女孩自己的零花錢偷偷塞進她的口袋中,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20元,但小女孩不想讓她察覺,也不想要玫瑰。我想:小女孩只想要,讓她在這個城市中,感受到一縷陽光。

  那是一個少年,他的家庭很簡單。一個媽媽,一個爺爺,還有一個正在上高二的哥哥,他從小在大山長大,如今已經14年。他曾經跟我說過:貧困的家庭不會困擾到自身,如果哥哥考上大學,我會一手承擔家裡,支持哥哥讀大學。我當時竟好奇地問出了他的爸爸。這讓這個少年陷入沉思。原來,他從來就沒有見過自己的爸爸,在他出生之前,他爸爸去了西藏打工,一去就是14年。而媽媽的那雙手,則成為了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

  我在嘴中念念到來,卻沒有發現滾燙的淚珠已經從我眼角中留下來。一滴滴淚珠掉落在衣服上,把衣服都弄濕了。我心中總有着一塊枷鎖,囚禁的犯人就是愛。如今我已經找到鑰匙,將枷鎖解開,把這份愛給釋放。

  廣西河池大化縣大化縣實驗小學五年級:____發光i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