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大雪之後》有感 

  讀了《大雪之後》, 我深感現在的孩子完全被家長包在看似漂亮的盒子——愛里, 沒有自由。 他們好似籠中之鳥, 池中之魚,永遠也逃不出家長們用愛製成的“籠”、“池”。 

文中講述的是一場大雪之後,作者本以為孩子們會快樂地打雪仗、堆雪人。哪知家長們一個個把孩子們裹得嚴嚴實實的,生怕孩子們凍着了。於是作者感慨:現在的孩子受到的關懷太多,失去的也太多了。 

是啊,現在的家長們給孩子的愛太多了,愛過了,變成了溺愛。溺愛,看似漂亮的盒子——卻成了束縛、累贅,限制了孩子們的自由發展。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有的家長生怕孩子有閃失,不讓孩子做這,也不讓孩子做那,許多事情都是家長包辦代替,以至於這些孩子長大后,離開父母什麼也不會做,基本的生活自理都不能保證。報紙上不是經常有報道,有一些大學生上大學還要帶上媽媽,因為他們不會洗衣服,有的甚至不會洗襪子。他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受不了一點點挫折。我覺得十分可悲,為這些孩子們,為這些家長們。這些孩子們其實很可憐。家長們的溺愛使他們失去了親身體驗生活的機會,失去體驗生活的樂趣,把他們變成了生活中的“低能兒”。這些家長們呢,他們認為他們辛辛苦苦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孩子,是為了讓孩子過得好,為了孩子他們願意自己吃苦受累,可殊不知,正是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剝奪了孩子們自由飛翔的機會,本來他們的孩子可以成為展翅高飛的雄鷹,最後卻成了不能高飛的小雞。 

溺愛是溫室里的一種愛,它會讓被愛的人更嬌弱。溫室里的人一旦走出去,就會適應不了外面的世界。而與溺愛不同的另外一種愛,它讓孩子們親自實踐,指導孩子們如何自立,使孩子們更堅強、獨立、自信。這才是真正的愛。因為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往往是一波三折的。只有讓孩子們從小自己實踐,解決一道道難題,那麼將來他們走上社會,就能很快地適應社會,施展才華。 

小雛鷹早晚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獨自飛翔。所以,各位家長們,請你放開束縛孩子的“籠子”,讓他們自由地“飛”吧!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