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不能沒有愛,愛是我們永遠暢想的主題,尤其是父母之愛。它博大,深沉。我們每一個人都沐浴在父母的愛中快樂地成長着,儘管這些愛截然不同。

  我有一位嚴厲的父親,他平時對我的行為習慣以及學習要求非常嚴格。而我的母親卻是世上最溫柔、最寬容、最懂得關愛子女的母親,她對我的愛可以說是無微不至。

  記得那一次……我在第四單元的考試中得了100分,還是全班第一名呢!我樂不可支的回到家中。我一走進家門,就大嚷起來,:“媽媽,我數學測試考了100分。”媽媽一聽高興起來,說:“哇,我女兒真是太聰明了。今天想吃什麼媽媽這就給你燒。”媽媽讚揚、鼓勵的話語馬上縈繞在我的耳畔,讓我如沐浴春風一樣,暖暖的、舒服極了。媽媽說:你爸爸晚上來,也一定會表揚你的。”

  六點鐘。六點一刻。六點半。爸爸還沒有回來。我有些迫不及待了。

  爸爸終於推門而入。媽媽連忙走到爸爸身邊說:“女兒今天考試考了個全班第一,你看厲不厲……”沒等媽媽說完,爸爸便嚴肅地說:“是全班第一,又不是全校第一,你只有永遠的第一,才是最後的第一。有句話說得好,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在爸爸的嚴格要求下,我在學習上不敢有絲毫馬虎、懈怠,也使我逐漸養成了凡是都認真、仔細、踏實的好習慣,使我受益匪淺。

  俗話說:“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我們不但要聽得進好聽的誇獎,更要聽得進嚴厲的批評。只有這樣,人生的路才不會偏離航道。

  愛菊藝術學校五年級:鄔欣星

您正在瀏覽: 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