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終於要放學了,又到老師布置家庭作業的時候。只見吳老師神神秘秘地走上講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要布置一項特殊的家庭作業。”我們一聽頓時來了興趣,連忙豎起了耳朵。“對自己的爸爸媽媽說一聲‘我愛你’。”“啊!”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忍不住大聲地叫了起來。

  什麼,要對爸媽說“我愛你”?我們已經是12歲的少年了,居然還要說這麼肉麻的話。可我轉念一想,爸爸媽媽平時那麼無微不至地呵護我們,對他們說一聲我愛你又如何呢?

  回到家裡,我先裝模作樣地做了一會兒家庭作業,接着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啊,老媽正在廚房忙碌着。這可是個好機會,我悄悄地伸出頭喊了一聲:“媽媽!”媽媽吃了一驚,手中的切菜刀都差點掉下來。“你叫那麼大聲幹什麼,有什麼事情?作業做完了嗎?”“哦,我,我,媽媽,我……”我很努力地想清晰地說出那三個字,可話到嗓子眼,就像卡住了似的。“你到底想說什麼?”“我,我愛你,媽媽。”我吞吞吐吐,含含糊糊好不容易地說了出來,臉卻已紅到了脖子根。“你在說什麼?我沒聽清楚,你再說一遍。”唉,可惡的老媽,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了出來,居然還要我再說一遍。“我,我……”“到底什麼事情嗎?”“哦,沒什麼,媽媽。你渴了吧?我給您倒杯水。”看到桌上放着的水杯,我靈機一動,拿起杯子走出廚房。“這孩子。”媽媽則是疑惑地望着我,搖了搖頭。

  那練習了無數遍的三個字,我始終沒法說出口。沒辦法,那就寫給媽媽看吧。我於是找了張紙,在上面畫了顆大大的愛心,然後寫下“媽媽,我愛你。”署名是你的兒子。“媽媽,我有東西給你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對正在炒菜的老媽說。“哦,你先放那邊吧。我炒菜呢,等一會兒再看。”於是,我放在了餐桌上顯眼一點的地方,便回到了房間。

  回到屋裡,我悄悄地躲在房門后,想看看老媽的反應,可老媽卻遲遲不來。我心裡默默地祈禱着:老媽老媽,你快來看呀!終於,老媽出來了,透過門縫,只見老媽的臉上還掛着顆顆汗珠,一定是廚房裡太熱了。她拿起我放在餐桌上的紙條。不知怎麼的,我的心也跟着緊張了起來,“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媽媽的目光剛觸到紙條便怔住了,兩隻眼睛瞪得像個桂圓,嘴也微微張開,嘴角的肌肉似乎都在微微顫抖。突然,她好像又明白了什麼,頃刻間像年輕了十幾歲那微微翹起的嘴角蕩漾起了兩個甜甜的酒窩。她臉上的每一寸肌膚都寫滿了幸福。望着老媽那幸福的微笑,我不禁感動了,她平日里為我付出了那麼多,而如今我只對她說了一句“我愛你”,老媽卻如此的激動。

  不知什麼時候,老媽已站在了我的身邊。她輕輕地抱着我,哽咽地說道:“好孩子,你終於長大了,媽媽也愛你!”在媽媽暖暖的懷抱里,我幸福地回憶着。在我生病的時候是誰為我端茶送水;在我傷心的時候是誰安慰我;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是誰鼓勵我……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媽媽。想到這些,我再也忍不住了,轉過身去,一把緊緊地抱住了媽媽。“我愛你,媽媽!”我終於大聲地喊了出來。

  愛就像一盞明燈,點亮了人與人之間橋樑;愛就像一隻彩筆,描繪出了人世間地豐富絢麗;愛就像一簇簇地茉莉,用清香裝點了世界……

  五年級:時光流逝

您正在瀏覽: 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