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管閑事兒”的爸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兒”的爸爸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愛,爸爸愛孩子那是天經地義的。但我的爸爸不僅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也很愛“管閑事兒”呢!

  記得有一次,爸爸送我去參加舞蹈團排練。眼看就快要遲到了,爸爸猛踩油門,飛速向學校奔去。在紅綠燈拐角處時,爸爸注意到一個陌生人匆匆忙忙地走過馬路,從外套口袋裡掉下了一張百元大鈔和身份證等物件。爸爸看到這場景,立馬靠邊停車,媽媽疑惑不解地問:“你幹嗎?快遲到了!”爸爸絲毫不顧媽媽的疑問,衝下了車,撿起地上被遺落的東西,向那位從未謀面的陌生人飛奔而去。那個人似乎被嚇了一跳,但他看到爸爸手中的東西時,頓時恍然大悟,連聲道謝。爸爸擺了擺手,趕緊上車繼續趕路。我都還沒弄清怎麼回事呢?只聽見爸爸喃喃自語道:“現在的人丟了證件多麻煩,哪有時間去補啊!哈哈……”

  一次上完朗誦課後,我們一家一邊散步,一邊往停車場走去,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站在路邊左顧右盼、神情恍惚。爸爸一看就知道這位老奶奶肯定是迷路了,他馬上走上前問老奶奶是不是迷路了?家住哪兒?可是老奶奶卻一問三不知。爸爸見和老奶奶無法溝通,就讓老奶奶先坐下,再到車上拿出一瓶礦泉水讓她解解渴,然後拿出電話報了警。大約過了十分鐘,警察來了,爸爸再三叮囑警察,送到后最好電話通知一下。直到老奶奶坐上警車,爸爸才放心地離開。我當時想:爸爸好啰嗦呀!可現在想想,當時老人家的家人找不到她,心裡該多麼着急,幸好有我這愛“管閑事兒”的爸爸,才解了他們的燃眉之急呀!

  爸爸不僅好管別人的閑事兒,還特別愛管我的閑事兒。今年十二月份,我們學校即將要召開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我的閨蜜張子惠是咱們班的八字繩隊長。我們的訓練計劃進行的熱火朝天,每周五下午,咱們隊員都練得大汗淋漓、飢腸轆轆,子惠每次都會給大家帶來香噴噴的點心,為大家補充體力,八字繩也跳得特別帶勁兒。可是,前天下午,本該是八字繩訓練的時候,子惠對大家說:“今天的訓練暫停,以後我們都要換一個時間訓練,不用吃點心的時間。”余果一聽,張嘴就說到:“啊?為什麼?那還不如不跳了呢!我退出!我憑什麼就要給你義務跳繩呀!”看見自己最鐵的朋友都退出了,我留下來也沒什麼意思,況且,其他時間我都沒有空,於是,我也向子惠提道:“換一個時間,我不一定有空啊,算了,我以後再參加吧!這一屆的機會讓給別人吧!”

  下午爸爸來接我時,我跟他說起這事兒,爸爸一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芊含,你這件事做得不對,子惠是你的好朋友呀!你這樣做有沒有考慮過子惠的心情呢?一來,站在友情這方面講,你這樣子對得起你的朋友嗎?二來,站在班級的角度上,你們臨時退出,大家又要重新熟悉,時間來得及嗎?要以大局為重!”我一聽,羞愧地低下了頭,說不出話來,整個車廂里鴉雀無聲,每個人的呼吸聲都是那麼響亮。過了好一會兒,我心想:我這麼做,好像真的太對不起子惠了,我應該以大局為重,不管是為了班級,還是友誼,我都不應該這麼輕言放棄。“爸,我知道怎麼做了。”我堅定地說道。我立即給子惠發了一段微信,向她致歉,重新加入八字繩的隊伍。爸爸對我點了點頭,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就是這一次又一次的“好管閑事”,讓我感受到爸爸的熱心和大愛。他就是我的爸爸,在我心中是最美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兒”的爸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兒”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