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管閑事的媽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的媽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媽媽很樂於助人。在別人看來,她可是一個當之無愧的“熱心腸”。但在我看來,她那簡直就是“多管閑事”。

  今天天氣可真好,陽光明媚。我和媽媽打算去逛街。

  早上九點多,我們就出發了。今天來逛街的人還真不少啊!等我們坐上公交車后,車上的座位幾乎都滿了,只剩下最後一排還有兩三個空位。路大概走了一半,上來了兩個小女孩。她們從前門上車后,也沒往後面走,因此不知道還有空位。坐在後兩排的媽媽看到后,連忙衝著那兩個小女孩喊:“過來吧,小姑娘,後面還有座位呢!”那兩個小女孩聽到后,急忙來到後面坐下了。

  到了北鎮后,媽媽說她要去取錢。無奈之下我只好陪她去了銀行。過年期間嘛,銀行的人那叫一個多呀!沒辦法我們只好到自動取款機那兒去。那邊有兩台機器,一台是用來取錢的,另一台則是用來打印對賬薄的。媽媽在排隊的過程中,偶然間看到有四五個人圍在另一台機器那兒。媽媽肯定是以為他們遇到了什麼麻煩事,於是便想過去幫人家。好不容易快輪到媽媽取錢了,可這一去管閑事,自己又回到了隊尾,又得重新排隊了。我都替媽媽着急!

  等了將近有大半個小時,媽媽終於取上錢了,我們便可以逛街了。我們在時裝街上東瞅瞅,西瞧瞧,感覺還沒逛多長時間,就已經到了傍晚。要知道,對於逛街的人來說,時間可是過得很快的。到最後,沒有公交車了,我們正準備打的回家,媽媽卻提了個好建議:我們可以先到大潤發轉一圈,之後拿着發票乘大潤發的免費班車回家。這樣既省事兒,又方便。本來我們想的倒挺好,可誰知等我們從大潤發里出來后,回家的免費班車還沒到發車時間,車門卻已經關了。這車是不發了?還是不讓人坐了?帶着這些疑問,我跟媽媽來到了車前。卻發現車裡已經有許多人了,那麼這輛車肯定發。不會是不讓人坐了吧?可這又是為什麼呀?此時看到這些,媽媽有些氣憤,因為不光是我們,還有許多人也都等着坐這輛車回家呢!媽媽去找了司機,可司機就是不讓上車,還非說什麼超載了。可當時車裡真的沒幾個人是站着的。司機的回答令媽媽更加生氣了,氣得她直接就去找了他們領導。他們的領導過去后,看了看車上,接着讓司機打開了車門,司機也無話可說了。隨後就讓我們這些準備回家的人上了車。

  唉!我的媽媽呀!你讓我說你什麼好呢?你可真是有點兒“吃飽了撐的”呀,幹嘛非要管這麼些閑事呢?可每當我向她提起這件事時,她卻總說:“我這才不是多管閑事呢!幫助別人可是我們應該做的呀!”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愛多管閑事,卻很富有愛心和正義感的人!

  東營市勝利第十六中學初一:費玉鑫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的媽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