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愛管閑事”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愛管閑事”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誰,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幸福的回憶,美好的嚮往和小小的煩惱,我的媽媽也不例外。 

  聽外公說,媽媽小時候是個助人為樂、有正義感的女孩。當時在村頭上就有幾個僅有八歲而且又專愛捉弄別人的“搗蛋鬼”,人人都非常厭惡他們,有一次那幾個“搗蛋鬼”合夥捉弄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那個像將要押上刑場的冤犯的孩子,大聲的哭嚎着。而那些不顧一屑的“惡魔”卻把那個哭喊的小孩拖到池塘邊,用池裡發臭的污水往那個小男孩的耳朵里灌,他面目全非,十分狼狽。可是那群人無動於衷。這是多麼殘忍的事,哪是八歲的人干出來的事。這時,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冒着被捉弄的危險來制止他們,上前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這句話並沒有讓他們覺得慚愧,反而覺得可笑而不理睬她,繼續折磨着那個可憐的人。 

  小女孩立即跑開了,她幾乎像一隻跑的很快的“馬達”,立刻跑到那個被折磨的孩子家。向他的父母講述這件事,然後…… 

  最後的結局不用說,你也知道了,那幾個捉弄別人的孩子受到了家長的嚴厲批評,也得到了一些應有教訓。而那文中的小女孩也就是我的媽媽,可以說那個小女孩的形象離現在媽媽的現實形象,真的相差很多。 

  媽媽常說:“長大了就是和小時候不一樣,小孩子永遠是那麼天真、純潔,而大人們總是……唉!經過歲月的磨練,我早已是一位大人了。” 

  其實,我的媽媽那次也受到了一次嚴厲的教訓,她回家后,不知什麼緣故便被安上了一個“愛管閑事”的綽號,“說謊話”的罪名,以至於被外婆第一次痛打了一頓。這對我的媽媽是多麼的不公平。 

  媽媽說,在她的記憶中,這件事是自己感到最煩惱而又最受委屈的事。是啊,這種被別人誤解的滋味,換了誰也是不好受的。 

  其實,這種類似的事情在社會上到處都可見的。 

  一位有心的記者想方設法的想暴光某個企業在製造某個化妝產品的質量問題,使用這個產品的大多數人身體都造成了一定傷害,為了弄清其中的前因後果,於是那個記者便做起了“卧底”,功夫不負有心人,當他終於了解這個企業是怎樣用一些劣質的化學藥品做成一瓶瓶“質量合格”的化妝品時,這位記者就把這件事立即報道出來,使得那個企業不久倒閉。可沒有多長時間,那位記者便成了殘廢。據說是被那個企業的老闆報復。 

  真不知道那個記者是值得表揚,還是讓那件事情當作後人的引以為戒的教訓——不要多管閑事? 

  媽媽小時的煩惱還會延續嗎? 

  …… 

  在一個寂靜的車站裡,一個小偷“光明正大”的偷了一位先生的皮包,但車站裡還是那樣的寂靜。

您正在瀏覽: 媽媽“愛管閑事”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愛管閑事”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