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管閑事”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彷彿握着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我和爸爸騎車往家裡走,凍得兩隻手像胡蘿蔔似的。

  忽然,我們看到前面有幾個人圍着一輛汽車,隱約聽到一個人焦急地說:“天這麼晚,看來沒辦法了。”說著我和爸爸來到那群人身邊,跳下了車,爸爸對那個司機微笑着說:“是車壞了嗎?同志。”“是呀,這麼晚了,可怎麼辦呢!”“來,我看看。”爸爸說。我心裡想:就你愛管閑事,這麼晚了,媽媽在家准着急。一轉眼,爸爸就鑽到了車下面,好久不見他出來。一陣凜冽的寒風向我襲來,我的手腳都凍得僵硬了,不停的跺着腳,搓着手,埋怨爸爸將我丟到一邊挨凍……

  我幾次走到車邊,只聽爸爸跟司機說著什麼,我真想把爸爸拉出來就走。可一看到司機那焦急的神態,我的嘴就像被什麼堵住了般發不出聲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爸爸從車底下鑽出來,要站起來,可腿打不過彎,我忙上前拉着爸爸的手站穩。啊!兩手好冰啊!全身衣服變得冷冰冰、硬邦邦,像一件盔甲,見此情景司機感動得熱淚盈眶,剛想說什麼感謝的話,爸爸看見了,還不等司機說話,爸爸又催到:“快上車試試。”司機鑽進了駕駛室,發動機響起來,車可以開動了。

  汽車慢慢駕駛遠了,我和爸爸也重新蹬車趕路,這時,我看見爸爸微微地笑着……我彷彿第一次理解了“助人為樂”的真正含義。

  六年級:李嘯楠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