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人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人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小村莊里,有兩個孤兒。大的叫亞力,小一點的叫多爾琪。 

  亞力是一個勤勞、樸實、善良的人;多爾琪雖然比亞力年齡小,但是他的想法卻早已超出了他所在的年齡。那一切都源於他小時候去乞討而遭到別人的毒打,而摧毀了他本來應有的善良,是這個世界的險惡給了他仇恨,那些仇恨被他深藏在心底。 

  亞力比多爾琪大,所以很清楚多爾琪的仇恨。他儘力讓多爾琪像別的同齡孩子一樣快樂。 

  後來,他們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一位很善良的富人收養了。他們去富人的家裡一看,都被驚呆了,富人家裡比皇宮都漂亮,這裡的一切讓多爾琪將心裡一直埋藏的話成為他所認為的真理,那句話就是:“錢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在一年冬天,富人不幸得了疾病,很快就要死去了,他便把兩個養子叫來,他用顫抖的聲音說:“我親愛的孩子們,我很快就要走了,明天,我會派人把你們送往聖靈森林,你們要在那裡呆一天,你們知道我不喜歡膽小的人,所以誰因為害怕先跑回來,我將只會把一頭水牛和一個草房給他,並且要他成為另外一個人永遠的僕人,同時另外一個人也將會得到我所有的財產。 

  多爾琪聽后十分激動,他想,我一定會得到所有的財產,然後他便回到自己的房間里去睡覺,可是他十分擔心亞力比自己勇敢,敢於在聖靈森林裡呆一天,而自己卻因為膽小而錯失了金錢,這就使他整晚難於入眠。 

  第二天一早,兩人便一同出發向聖靈森林走去,剛開始多爾琪的體力還行,但走了一會兒,他就感到又餓又渴,便大吃大喝起來,而亞力由於經常鍛煉身體,所以沒有感覺到饑渴。 

  漸漸的日頭已經升到正午時分,多爾琪早已把自己的乾糧吃完了,但是他還是感到飢餓,亞力知道后便主動的將自己的乾糧讓給多爾琪吃。這使多爾琪感到十分溫曖,可是這點溫曖那能抵得了長期養成的冰冷呢?在亞力午睡后,多爾琪便有了行動。 

  他悄無聲息的離去,疾速的奔跑着,來到了一條大河前,河上有一座獨木橋,看着十分危險,他小心翼翼的走了過去,便發現前面就是聖靈森林。這時,他回過頭去瞅了瞅獨木橋,便有一個惡念閃現心頭,他要把獨木橋毀掉,來阻擋亞力來到聖靈森林,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橋給毀了。 

  後來,當亞力來到這兒時,便發現了沒有過去的路,只好回去了,沒想到卻被富人誤解他膽小,而把所有的財產都給了多爾琪。 

  當多爾琪擁有了一切后,他就變得越來越惡毒了,每天他都讓亞力為他拚命的、沒日沒夜的幹活。漸漸的他就認為亞力為他幹活是理所當然的事。 

  最後,他的行為讓上天震怒了,便派了一場暴風雨,去把他的一切都摧毀了。 

  這時的多爾琪正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看着窗外,亞力正為自己幹活的情景,使他嘴角掛着得意的微笑。他那裡知道災難將要發生了,隨後暴風雨來臨了,所有的東西都被衝進大河。 

  當第二天的太陽照射着大地時,地上已是一片廢墟,多爾琪的財產已經全部沒有了,他艱難的從廢墟中爬起,當他看到眼前的這一切時,像發了瘋似的跑着、叫着。突然,他一不小心滑了下去,沒想到底下卻是一條波濤洶湧的大河。 

  多爾琪掙扎着與大河拼搏,就在他沒有力氣就要絕望時,一隻有力的大手將他猛的拉了上來,他抬起一看,頓時驚呆了,那個救他的人正是亞力,亞力把他扶到水牛背上,然後,拉起韁繩向家走去。 

  坐在水牛背上的多爾琪,雖然他嘴上沒有說什麼,但他的內心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用顫抖的手為亞力揩去臉上的汗水,因為通過這件事使他明白了一個真理:“金錢不是萬能的,對別人的愛能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愛,在人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