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多管閑事”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多管閑事”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三門縣外國語小學六(4)班 葉一帆 

  提起我的奶奶,大家都豎起大拇指誇她。可我總覺的奶奶是個“多管閑事”的人。 

  有一天,天公不作美轟隆隆下了一陣雷雨,樓梯上濕漉漉的,地上還有些水。奶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連忙在各拐彎口貼上“當心路滑”,又帶頭拿着掃把掃起水來,大家都誇她,可我總覺的奶奶“多管閑事”,小區里有清潔工,何必您出馬?我將這話跟奶奶說了一遍,奶奶笑笑說:“助人為樂嗎!”我有點信服了。 

  還有一件事讓我對奶奶產生了改變。有一年夏天,我們這兒斷電了,中午,吃過飯奶奶早早地出去了,我很奇怪,奶奶幹什麼去,過了一會兒,奶奶提着一小袋蠟燭回來了。叫着:“一帆,幫我挨家挨戶送蠟燭!”我拿着蠟燭,打趣道:“奶奶,你是居民,管那麼多閑事幹嗎?奶奶笑着說:”咳,年輕人都上班了,這些細碎的事,總得有個人管你說呢?“我聽了,十分感動。 

  我一定要向奶奶學習,做一個“多管閑事”的人,為大家服務。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多管閑事”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多管閑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