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讓中國更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中國更美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讓中國更美麗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今晚,我看了“我愛中國,開學第一課”,深受教育。 

  開學第一課分為四節課,每節課都有一個主題,分別是:“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和“愛是榮耀”。其中,“愛是承擔”這節主題課給我的印象最深刻。 

  “愛是承擔”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有一個叫馬鵬飛的男孩,八個月大時父母就不在人世了,於是,他便成了孤兒。可是,他的奶奶卻堅持把鵬飛養大。後來,奶奶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因家境困難而耽誤治療,從此落下病根。於是6歲的馬鵬飛便擔起了家裡的一切責任,如同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鵬飛8歲時給奶奶過了一次生日——用賣易拉罐的錢買了一條10.8元的鯽魚和一條6元的香腸,為奶奶做了一道“糖醋排骨”,可自己14歲了卻沒過過一次生日······ 

  是愛讓馬鵬飛長大,是愛的責任讓馬鵬飛克服困難。看着屏幕上的馬鵬飛,我想起了很多像馬鵬飛這樣的人。前不久“莫拉飛”颱風中一位捨己救人的普通醫生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莫拉飛”颱風過後,許多人爭着報名到台灣當志願者,這位醫生也包括在內。到了台灣后,志願者們都努力地爭分奪秒地搶救當地人民。這位普通醫生也同別人一樣賣力地乾著,三天三夜沒合過眼,腳也磨出了血。可是,這位醫生卻對這些都視而不見,依然揮汗如雨地乾著···幾天後,終於把任務完成了!可是,醫生也險些因勞累過度而病倒。三天三夜啊!支撐他的不是什麼,而是愛的承擔和愛的責任!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常常會因為“承擔”和“責任”這兩個詞,不由自主地做一些事情。每一次,走在樓道里,一看見有紙團或飲料罐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把東西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就像把這裡看成自己的家。因為我知道,撿起一塊垃圾,就是美化一分城市,這就是作為一個合格公民的責任! 

  是的,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愛是承擔不僅意味着身邊的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更是意味着各盡職守、盡心盡責、全心全意履行社會責任。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愛,讓中國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中國更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中國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