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處處是課堂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是課堂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的每一個地方,就是我們的課堂;每一種東西,就是我們的教材。我們在這樣的課堂上學到不少東西。 

  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我來到外婆家後面的田地玩耍。突然,在地上發現一隻蝸牛。這隻蝸牛大約長兩三厘米,頭上的兩根觸角,一根長一根短,在一厘米處的地方上有一個小殼子。我轉念一想:這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啊?一想到這個,我便滿臉愁雲。過了一會兒,我便把蝸牛抓進屋裡。我拔了一片菜葉,弄了一頭死蒼蠅,還拿了一片樹葉,把他們放在了蝸牛的面前。只見,它先用長觸角在上面碰了幾下,又用短觸角碰了碰。最後,在菜葉上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我不看還不怎麼樣,一看嚇一跳。蝸牛喜歡吃菜葉,照這樣說,蝸牛是害蟲。我又想;可是蝸牛為什麼要用長觸角碰了碰,再用短觸角碰了碰,才選擇菜葉吃了起來呢?我打開電腦,一查才知道。那根長觸角是蝸牛的眼睛,短觸角是蝸牛的鼻子。“哦,原來是這樣啊!”我高興地說…… 

  一隻小小的蝸牛,竟會引起一連串的“問號”。最後,我明白了事情的原委。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有些道理在課堂上也不一定會明白,只有親手試驗了,才會明白,才會牢記於心!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是課堂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