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夏天裡,那隻為他打蒲扇的手。搖得那麼久那麼久,卻不覺得累。扇下的他睡得正香甜,而打扇的人,早已是汗流滿面。

 母愛是夜晚,在街角的小屋裡為晚歸的他點亮的那盞明燈。隱隱約約,淡淡的黃,卻是世間最溫暖的色澤,看到它,他就不會再害怕。

 母愛是寒窗苦讀時,披在他肩頭的那件舊外衣。多少年過去依然很乾凈,總會在他伏案學習,苦苦思索的時候,帶着太陽味兒悄悄來到他身上,和着那碗熱乎乎的麵湯,為他掃去一夜的寒。 

 母愛是每天每天,在廚房裡不停忙碌的身影。新做好的飯總是他先吃,而母親上桌的時候,湯總是涼的,飯也已經返生。 母愛是烈日下,護在他頭上的那雙手。三十幾度的高溫,一直一直地擋着強光,酸了,晒黑了,可是母親不會顧及,她關心的只是自己的孩子不被曬到。

 母愛是雨天,露在傘外的半截肩膀。無論雨怎樣大,溫度怎樣低,總要把他緊緊地護在傘下,深一腳淺一腳地往家趕。 母愛是那床被子上勻凈的針腳兒。一行行,細細密密,要知道母親的眼晴花得很早,即使戴上老花鏡,針還需要憑感覺來紉。母親想的是讓他睡最暖和的被子,睡最安穩的覺,點點滴滴全是對孩子的愛,母親把它們細細地縫了進去。 母愛是每一次的送行,被風揚起的白白的發團。絲絲縷縷,全是一刻不停地牽念,那顆心,懸着,懸着,怎麼也放不下。 母愛是那碟腌鹹菜,幾十年如一日,準時地在母親身旁出現。而他的碗里,總是最好的飯,最好的菜,母親從不曾在意過自己吃的好與壞。 

 母愛是那包放壞了的蛋糕。多少日子也捨不得吃上一口,就等着遠方的他回來,哪怕吃上一口,母親就會很滿足。可是等到天亮,等到天黑,等到蛋糕也壞了,他卻依然沒有回來。 

 母愛是那個可以包容和接納一切的溫暖的懷抱。受了什麼委曲,只管靠上來,那裡最溫暖,那裡最安全,那裡永遠是他最有力的支撐。

 母愛是那雙褪了色的粗布鞋。補了又補,縫了又縫,即使每天都穿,依然很平整。幾年如一日,母親穿着它,下地,做家務……,母親哪是不想漂亮漂亮,母親考慮的是自己的孩子還沒有新鞋子穿,母親何曾想過自己? 

 母愛是那張慈祥的臉上綻放出的燦爛的微笑。得了獎狀,進了大學,工作有了成績,那一定是母親感覺最最幸福的時刻。

 母愛是那個剛接通就放下的電話。母親是既怕又想,怕的是耽誤他的工作,想的其實哪怕只是聽一聽他的聲音,知道他還好好的,她就會很滿足。 

 母愛是那顆飽經風霜的,一輩子也操不完的心。心思永遠在兒女身上停留,那是因為母親一生都在想要確信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的孩子別冷着,別餓着,也千萬別碰上什麼不順心的事……。母親早忘了自己一身的病,她也那麼的需要照顧和關心。

 母愛是那塊磨起了毛的舊抹布。他雖然不在身邊,母親卻總要用這塊抹布把那個屬於他的小屋收拾的乾乾淨淨,傢具在她手下一點一點地泛起光澤,母親安靜地想着遠方的他,想起他小時候的樣子,母親笑了。

 母愛是那兩行總要流出的眼淚。在他生病時訴說著她的疼,她的惦念。在他也有了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她本來應該高興的,不知怎麼的,卻又流了淚。 

 母愛是新出鍋的熱氣騰騰的面點。生活雖然很苦,母親卻在用心地創造生活中的美,用手把面做成可愛的動物的形狀,他吃了,甜甜地笑了。母親是在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孩子,苦在快樂的心境面前又算得了什麼呢。 

 母愛是那封寫的簡單的來信。廖廖數語,“我們一切都好,不必掛心,好好工作,爭取更大成績。”其實母親要寫的恐怕幾天幾夜都寫不完,可母親單挑了這簡單的幾句,卻已經代表了一切。 母愛是趕夜路時掉落溝底,擋在他身上的柔軟的身體。他被緊緊地抱在懷裡,安然無恙,母親呢,昏迷不醒,遍體鱗傷。醒過來,帶着一身的血,卻還要趕路。 

 母愛是人生關口千難萬難的決擇。母親賣掉三間正在住的大瓦房,如此地毅然決然,有着農村家庭婦女少有的果決。母親不是沒有顧慮,可是一想到孩子的前程,即使自己從此無處可去也在所不惜。 

 母愛是貧困的日子裡,倔強韌性的心。怎樣窮,怎樣苦,也要拼了命地省吃儉用,告訴自己不向外人張一次口。那次迫不得已,為了他的兩塊錢學費,向別人無奈地伸手,之後母親哭了很長的時間。 

 母愛是生下了他還在月子里,沒人幫助,一個人照顧孩子,上廁所的時候,一腳踩翻掉在旱廁里,母親哭着提着涼水,一遍遍地沖洗着自己虛弱的身體,從此就落下了嚴重的病根兒。 

 母愛是那兩條累得沒有知覺的腿。一雙出水痘的兒女躺在上面,母親怕打擾他們的睡眠,母親就那樣一動不動,心急如焚地看着兩個孩子,整整一夜。 

 母愛是那顆永遠不想麻煩兒女的心。總說自己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什麼都不缺,而他處處都要用錢,照顧好自己就行了。母親從來不需要一絲一毫的回報。

 母愛是那條路,筆直地通向遠方。他就放心地踩在上面,大踏步地向前走吧,不用有任何的擔心,因為早已有雙手細細地為他拾去沿途拌腳的石塊兒。 

 母愛是那條河,甘甜,清冽,不會讓他有一絲的饑渴。 母愛是那道遮風擋雨的牆,永遠站在他身後,讓他踏實,讓他放心。

 母愛是那壺陳年的酒,悠遠,綿長,醉口,更醉心。

您正在瀏覽: 母愛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