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這一點我深深地感受到了。

  從電梯間到家門口的走廊很長很長,我提着沉甸甸的書包慢慢地走着。輕輕敲了敲門,沒人回答,於是我取出了家門的鑰匙。

  回到家我渾身像散了架,想到平日媽媽開門幫我提書包又扶我進屋的情景,才發現一個人的孤獨。媽媽不在家,依舊在冰箱上留下一張紙條,大意是交代她的去向及晚餐之類瑣碎的事,她甚至還提醒我別忘了吃個蘋果。這樣的紙條已在我抽屜里存了厚厚的一摞,每每總是這樣開頭:“雯雯,真對不起,迎接你的又是一張紙條……”在媽媽眼裡,我是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孩子。

  擰開水龍頭,順手拿起旁邊的“Clean&clear”,洗去臉上一天的灰塵。這還是媽媽送給我的。她說,青春期了,要注意清潔自己的皮膚,說著就變戲法似的拿出了這瓶泡沫潔面乳。雖然當時我臉上一個痘痘也沒有,可還是堅持着用到現在。媽媽的那份細心很讓我感動。

  藥水的作用讓我一下子覺得清爽起來,坐到桌前開始吃晚餐。晚餐的分量並不大,可有葷有素,搭配得極其合理,大概媽媽是怕我得個營養不良什麼的。聽奶奶說我小時候媽媽拿白紗布包着白菜擠出汁水喂我喝,並說那是極好的東西。可我總是不配合。後來媽媽嘗了一口就吐了,說要想辦法改進味道。媽媽,您為我的成長操盡了心!

  飯後一個人坐沙發上,很懷念我和媽媽一起坐着談話的情景。已經好久沒那樣了,因為我們都忙。且現在也都只是象徵性地問問。我說的新鮮事,媽媽怎麼會感興趣呢?畢竟,我們是兩代人。

  已經10點半了,明天就要中招考試了,我上床關上燈。黑暗中我聽見媽媽回來了,腳步很輕,許是怕吵醒我。她進了我的房裡,在“熟睡”的我額上輕輕一吻,又笑着轉身出去帶上了門。雖然我看不見,但我相信一定是這樣的。

  明天就要考試了,我一定會努力的,為了媽媽的愛更為了我自己。我會永遠愛媽媽的,就像媽媽會永遠愛我一樣。

  於是在考場上,我記下了這最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