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母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生日

  媽媽:翻開日曆看一看,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吧!思前想後,十七歲的我已經不再需要什麼生日禮物,那份特別的禮物應該是屬於你的。我知道,我的降臨使你吃了不少苦,我也明白,當我出生的那一刻,當醫院傳出第一聲女嬰的哭泣,你就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轉眼,十六年過去了,十七歲生日將至,我想對你說:“媽媽,謝謝你。”

  十七年間夾雜着許多歲月往事,幼時的我總是喜歡圍着你轉,在不眠的夜晚,伴着你輕吟的歌聲入睡。雖然現在我已經長大了,但我知道,在你眼裡我依然是個不懂事的小女孩。曾在不經意間看到你的白髮,歲月使你老了,但你卻依然無悔的愛着那個小女孩。現在,女孩想在十七歲生日那天對你訴說她心中深藏已久的話語:“媽媽,我愛你。”

  2、兩代人的話題

  有人說“有其母必有其女”真的是這樣么?有時候覺得我和你挺像的,都是“牛脾氣”;但有時我會認為這是一種錯誤觀念。你的話題總是停留在我的學習上,這使我倍感壓力。有時我總在想,難道你和我的話題就僅此而已么?我們可以言談你的過去,講講彼此的心事,甚至可以將對方看作可以傾訴的知己,這樣不好么?

  有時候我真想說:媽媽我累了,我的壓力好重!我希望你能理解我!可是到嘴邊的話,又像被黏住的棉花糖一樣粘在喉嚨,使我吐不出咽不下。

  也許我不明白你的心情,但我知道你愛我勝過愛你自己。是該打開心門,讓你踏進“反抗”年齡的時候啦,希望這樣可以使你了解作為一個孩子的難處。

  媽媽,我真心的希望你能夠成為我傾訴的己知。

  3、如果有來世

  即將步入成年,十七歲的我,回首往事:

  “媽媽,我要聽你講故事。”

  “媽媽,你唱歌給我聽吧!”

  “媽媽,你唱歌給我聽吧!”

  “媽媽。”

  那時的我,總是依偎在你的懷裡,享受着母愛的溫暖。現在,我想對你說:“如果有來世,請讓我做你的媽媽。當你夜晚睡不着時,我抱着你,為你唱兒歌,哄你入睡;當你傷心哭泣時,我做你的傾訴者;當你身心疲憊時,我陪你去遊樂園,放下所有的不快。

  媽媽,如果有來世,你會做我的女兒,讓我像當初的你一樣愛你嗎?

  高一:劉渝潔

您正在瀏覽: 感謝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