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在你生病的時候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愛?是誰在你傷心的時候給你柔情似水的安慰?又是誰在你冷漠無助的時候給你溫暖如春的問候?是我們最親的人—母親。 

以前我還小,可現在我長大了,這才知道“母親”這一角色的艱難。雖然我現在已經是一歲了,但六歲的那件事,我卻記憶猶新,每當想起的時候,總是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那年冬天,我身體很不好,於是媽媽便為我制定了計劃,讓我在這個冬天的每天早上去騎單車。一開始,我很高興,可越到後來我越堅持不住了,因為天氣異常寒冷。有一天我賴着不願起床,媽媽再三催促我去騎單車,可我還是賴在被窩裡,我心想:我才沒有那麼笨哩,放着這麼溫暖的被窩不要,而偏要去選擇迎着刺骨的寒風去騎單車。媽媽聽不見動靜,便向我的屋子走來。一推門,見我還在被窩裡縮着,不分青紅皂白,像拎小雞似的把我拎了起來。我只好極不情願地把衣服穿好,洗臉漱口,然後向媽媽央求着:“媽咪,今天我不想去騎單車了。” 

“不行。”媽媽堅定地說,“做事情就要有始有終,不能虎頭蛇尾、只有三分鐘熱度。”我只好硬着頭皮去騎車了。我一邊騎,一邊埋怨媽媽:“這是什麼媽媽?這麼冷的天還讓我去騎車。”因為生氣,所以騎的速度比以往快了許多。不一會兒。我卻感到身上暖暖的,於是,便興緻勃勃地騎了好幾圈,直到媽媽叫我去吃飯,我才興猶未盡地和媽媽上了樓。我一邊走,一邊說:“媽媽,您在讓我騎一會兒吧!”媽媽得意地說:“嘗到甜頭了?明天再騎吧!” 

就這樣,過了一個寒假,我的身體比以前好多了。現在,不是媽媽叫我起床了,而是我催促媽媽起床了。 

大家還記得那首歌么?“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這首歌的歌詞,我的感受最深了。 

每次我給媽媽梳頭時,發現媽媽有了依稀的白髮,我知道那是操心,每次放學,媽媽都會站在家門口等我,從那焦急的眼神中,我知道那是擔心,每次……

您正在瀏覽: 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