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甸甸的母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甸甸的母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夏夜,天氣異常炎熱,我從睡夢中恍恍惚惚地醒來,發現我的小書桌前還亮着微弱的燈光。在這微弱的燈光下,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是媽媽——我那剛剛下夜班的媽媽。媽媽為了不吵醒我,故意把檯燈壓得低低的,把光線調得暗暗的。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媽媽的背後,看到昏暗的燈光下,媽媽正在全神貫注地解題——一道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來的數學題!我頓時怔住了,我只不過說了一句話“這題太難,我不做了”罷了。  

豆大的汗珠從她的額頭上滲了出來,可她顧不上擦一把,埋頭計算着。我不由拿起床頭的扇子,輕輕地為她扇起了風。不知是她感覺到了身後有微風送來,還是她看到了我投在書桌上的身影,她轉過身來,輕輕地嘆息了一聲:“這題是難啊!”平時能說會道的我此時卻無語了。  

母親,您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為我流下了多少汗水?在這樣一個炎熱的夜晚,在一個剛下夜班的夜晚,您又為我……我輕輕地說了一句:“媽媽您去睡吧!”媽媽望着我,應了一聲:“嗯。”便站起來,轉身回房間了。  

這件事從頭至尾只因為我在吃晚飯時說了一句:“這題太難,我不做了。”僅此而已!媽媽卻那麼認真。愛,是一個美好的字眼,它偉大而又平凡。我該怎樣來回報這份沉甸甸的母愛呢?

您正在瀏覽: 沉甸甸的母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甸甸的母愛 暫無評論